导航列表

关爱“失独家庭” 深圳市赠送医疗保险

2016-04-06  来源:晶报  【字号:  

为了从经济、文化等各方面来关怀“失独家庭”,深圳不仅在今年初推广罗湖“苔花计划”经验,发行具有就医绿色通道、免费体检、终身健康档案管理等多种实用功能的苔花通爱心卡,还考虑到随着失独人群的年龄逐渐增大,面临着不少健康问题带来的经济压力。为此,深圳市计生协会从去年10月开始就在中国人寿保险购买了综合医疗保险,为特殊计生家庭的健康保驾护航。现就部分关注度高的问题作出解答。

1.深圳市赠送的医疗保险对象有哪些条件要求?

(1)具有深圳市户籍;(2)夫妻双方只生育过一个子女或合法收养过一个子女;(3)独生子女死亡后夫妻未再生育、收养子女;(4)女方年满49周岁,且夫妻不超过75周岁;(5)因丧偶或离婚的单亲家庭,男方或女方年龄均应在49-75周岁。

2.需要本人去申请吗?

不用啦,这次赠送对象是根据深圳市特殊计生家庭数据库的失独家庭人员来购买的。

3.申请医疗赔偿需要哪些票据?

请保留住院期间的所有发票。

4.这次医疗保险有多长时间的?

保险期间为一年。为确保与2014年购买的该项保险保障的连贯性,本次赠送保险期间为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

晶报记者 叶长文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