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Vcare100”搭建公益资源共享平台

2016-03-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韩文嘉)为鼓励社会各界提供免费场地支持公益机构开展公益活动,深圳创意谷公益文化发展中心29日发布了 “Vcare100”活动场地资源共享计划,鼓励有资源的企业、社区等机构为公益活动开放场地,实现“共享经济”与公益的嫁接。

为鼓励社会各界提供免费场地支持公益机构开展公益活动,创意谷发起了“Vcare空间”(公益服务空间)与“Vcare公益100”(免费100分钟的公益活动场地时段)公益项目。其中,“Vcare公益空间”旨在建设城市公益活动和公益信息的便利服务空间,推动城市公益文化的流行;“Vcare公益100”旨在鼓励商业、文化、社区等场所开放公益时段,分享免费场地资源,支持公益活动的开展。开发共享社会场地剩余资源,鼓励商业、文化等场所每周开放100分钟的公益时段,支持公益活动的开展。

梅林一村(龙尾)社区服务中心主任连晓霞参加了昨天的“Vcare公益100”项目交流会,她是作为场地方的代表来寻找项目,她告诉记者,梅林一村社区服务中心有100多平方米的场地,可以在不同的时间段给到不同的公益项目,希望能够在“Vcare公益100”项目中,帮助社区服务中心多引进一些纯公益的活动项目。

而深圳市爱迪公益事业服务中心黄劲松则是作为项目方,他带来的是“社区艺术家小创客”的项目,希望能够找到合适的场地,做一个常态化的公益活动。

在现场,场地方和项目方的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的资源和诉求,不少项目也取得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创意谷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共享经济”的东风,帮助公益活动更便捷地申请活动场地。项目计划首期共享100个场地资源,支持各类社会团体、公益组织、兴趣活动群组、爱心企业机构开展公益活动。如果有热爱公益事业的社区、企业或者其他的场地提供者愿意,可以加入“Vcare公益100”项目,一起营造一个参与公益的社交平台。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