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候选爱心人物】王治平:志愿服务两千多小时

2016-03-2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王治平从事出租车驾驶工作以来,无一起安全责任事故,从业21年已安全行车420多万公里。在工作中他始终坚守安全管理规定,不开“带病车”,不开“疲劳车”,不开“抢快车”,不开“赌气车”,在工作中始终保持乐观开朗的情绪。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他坚持文明服务,让乘客出行感到舒心;每当遇到老、弱、病、残的乘客,他总是搀扶乘客上下车,并且帮助有需求的乘客拿行李;上车后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遵章守纪,并劝阻往车窗外扔垃圾等不文明习惯。除此之外,王治平还在车上备有风油精、头痛散等日常药品,当有乘客出现乘车不适之后能第一时间缓解症状。他还在自己的车上备齐了手机的充电器及WiFi设备等,免费给有需要的乘客使用。

除了被市交通运输委评为“百优司机”,他还被市政府评为“环保市民”。近10年来,“黑烟猎手”王治平累计向环保部门举报了12000多宗次的超标排黑烟和乱扔垃圾行为。在他的持续追踪下,布吉公园东莞牌大巴长期冒黑烟的现象得到环保部门的重视并终获解决,布吉片区的非法营运车辆和套牌出租车得到有效遏制。

王治平还是深圳市五星级优秀义工。2013年,他组建了一支义工队伍。这个以出租车司机为主的交通文明劝导小组,每个工作日下午四点半至五点半总是准时在布吉天虹路口进行交通文明劝导,宣传“红灯停,绿灯走”的文明礼仪,在他们交通文明劝导组的努力下,布吉天虹路口的不文明过马路现象有了很大改善。在他的影响下,他的妻子、小孩也加入了义工队伍。他的队伍已经发展到了义工600名,已经累计服务2000多人次,他和他的“小伙伴”累计志愿服务2300多小时。每当有人问他为什么喜欢做义工时,他的回答总是很简单:“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人物简介

王治平是深圳鹏程出租汽车公司爱心车队队长,五星级优秀义工、深圳市“环保市民”。从业21年来,他爱岗敬业,安全行车420多万公里;对待乘客文明热情,时时处处弘扬乐于助人的深圳精神;他举报黑烟车等行为超过12000宗次,被深圳市人居委邀请去做义务监督员;他坚持在业余时间组织参与义工活动,义工服务超过2300小时。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