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大家都记挂着你们, 期待奇迹发生”

2016-03-0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韩文嘉)2月24日,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陈如豪、吴清琴家里暖意融融,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委托,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关爱办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看望慰问了陈如豪、吴清琴夫妇,给这个特殊的家庭带去全市人民的关心和关爱。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金海首先向陈如豪、吴清琴夫妇以及他们的儿子、英雄巡警陈文亮致以新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与老两口促膝谈心、嘘寒问暖。19年前,巡警陈文亮因公负伤成为植物人,陈如豪夫妇多年来不离不弃,精心照料。陈金海表示,陈如豪夫妇十九年如一日的坚守,已经在全国引起广泛的赞誉,也成为深圳人的骄傲,希望这对全国道德模范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挥楷模作用,引领社会风尚,传递正能量。他还嘱咐陈如豪夫妇,如果生活上遇到困难,一定要提出来,寻求组织的帮助。“大家都记挂着阿亮和你们家庭,我们期待着又一个奇迹发生。”陈金海说。

在陈文亮的病榻前,陈金海一行纷纷向阿亮致意,与他打招呼,并向陈如豪夫妇询问他的恢复情况。陈文亮虽然失去意识卧床多年,但在父母的精心照料下,面色和皮肤状况一如常人。陈如豪夫妇把采光最好的主卧给了病榻上的儿子,小屋墙上仍挂着阿亮身着警服的照片,英姿勃发。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成员、深圳特区报总编辑胡恒芳说,深圳特区报将英雄巡警陈文亮家庭的事迹作为重大典型持续宣传报道,收到良好效果。习近平总书记明确了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深圳特区报将按照这一要求,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推动社会进步。

对于大家的祝福和关怀,陈如豪夫妇表示,非常感谢市委市政府以及各个单位的关怀。“这件事是每个人都该做的,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的家庭、对社会有种责任感。”陈如豪朴实地说。

市公安局、福田区有关负责同志及深圳市爱心人物代表参加了慰问活动。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