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288场公益文化活动 送到市民家门口

2016-03-0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林洲璐)3月2日,2016年深圳市公益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今年,市文体旅游局通过公开招标的形式委托60家社会机构承办288场次(项)公益文化活动。

据介绍,“深圳市公益文化活动”包含“先进文化进社区”、“京剧粤剧传统艺术扶持”等内容,在市宣传文化发展事业专项基金资助下,自2004年开始,由市文体旅游局组织实施、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总协办。该项活动覆盖面广,遍及全市十个区,已经成为我市持续举办的常设性公益文化品牌。12年来,有近300万人次市民受益,平均每年超过25万人次,而且与年俱增。

昨天,市文体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和中标承办今年各项公益文化活动的文艺社团代表签署了“2016年深圳市公益文化活动项目责任书”。签约仪式后,本年度公益文化进社区正式启动,活动持续时间为2016年3月至2017年2月,今年的公益文化活动共分文化进社区、外来工文化服务工程、周末剧场和传统戏曲扶持等九大主题的演出、展览和讲座,活动主要面向文化资源匮乏的原特区外及偏远的工厂和社区,以推进实现公共文化的全覆盖和均等化。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