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今年资助残疾人金额 将达7000多万元

2016-03-04  来源:深圳特区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罗莉琼)3月2日下午,市残联举行第六届主席团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当选深圳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今年资助残疾人的金额将达7000多万元。

田夫在会上表示,他将和全市残疾人工作者共同打拼,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心坎上。田夫指出,我市要加快制定出台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切实做好残疾人就业、康复、辅助器具、心理辅导工作。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市残联要坚守三条线,即一线部门需主动作为、兜住服务残疾人的底线、守好残疾人的生命线。

去年,深圳着力改善残疾人生活水平、保障残疾人权益,去年发布的《深圳残疾人特殊困难救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从今年1月1日开始实行,加大了残疾人社会救助力度,提高了重残护理津贴、低保家庭残疾人困难生活补贴,预计今年比去年补助人次将增长74%,资助金额将从2000多万元增长到7000多万元。此外,我市还将进一步扩大残疾人就业规模,实现新增813名残疾人就业,积极开展残疾人就业培训,优化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等,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市残联将全面落实残疾人民生实事任务,贯彻落实《办法》要求,开展精准帮扶,向1.5万人次以上重度残疾、生活困难、60周岁以上、需支付高等教育学杂费、无住房等户籍残疾人发放特殊困难补助;还将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开展公共环境无障碍建设等。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