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我市看望慰问重大先进典型家庭

2016-03-0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韩文嘉)日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关爱办联合多个部门,看望慰问了全市的重大先进典型,包括“全国道德模范”陈如豪、吴清琴夫妇以及深圳市已故重大先进典型丛飞、陈麟基、臧金贵、柳献共、黄联明等的亲属,体现我市对重大先进典型的尊重和礼遇。

在丛飞、陈麟基、臧金贵、柳献共、黄联明家中,市文明办、关爱办以及多个部门的负责人送上慰问金、鲜花等慰问品,并与这些英模的家属闲话家常、嘘寒问暖。相关负责人表示,丛飞等已故重大典型是深圳人的骄傲,也是城市的英雄。希望这些英模事迹能够广为弘扬,用他们的精神感染群众,同时,有关部门也要关心英模家属的生活,让家属没有后顾之忧。

此外,深圳市各区、各有关部门,也在近期看望慰问了本辖区、本系统、本部门的重大先进典型,送上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

近年来,结合每年开展一届的深圳关爱行动,深圳市已逐步形成了关心关爱先进典型的长效机制。每年元宵节期间,有关部门定期组织看望慰问全市的重大先进典型,积极营造好人好报、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依托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设立了帮扶先进典型的专项资金,关爱好人、温暖社会;深圳市各区也积极探索帮扶好人的长效机制,如南山区设立“南山好人关爱基金”,最大限度为好人解困。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