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2000套“爱心小书桌”送到贵州山区

2016-02-0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为山区孩子捐赠学习书桌、给贫困群众送去过年礼包……在第十三届深圳关爱行动中,深圳的道德模范们也都在尽自己之力,积极加入到关爱行动的行列中,将爱与善播洒到深圳和全国各地。

为贫困山区孩子送去近万张爱心小书桌

贵州毕节地区现在已是天寒地冻,而全国道德模范、支教志愿者孙影仍然辛勤地奔波在大方县小屯乡和绿塘乡。几天前,她带来了爱心企业捐赠的1968套小书桌,要将这些小书桌发放到两个乡的12个学校。“发完小书桌,今年就准备在这过年了。”孙影说。

爱心小书桌是孙影从2011年2月发起的爱心项目,已连续举办5年,参与这一项目的市民或企业,每捐出120元,就可以为山区贫困学生制作一张小书桌和一把小椅子,桌椅对应捐款单独编号造册,方便捐款者随时查询跟踪善款流向。

5年来,不少深圳爱心企业和热心市民都伸出援助之手,为贵州等地区贫困学生家庭捐赠小书桌,帮助这些孩子改善家中的学习环境。截至2015年已筹集善款近800万元,为贵州、江西、广西等地贫困山区的孩子送去近万张爱心小书桌。

自掏腰包为困难户送慰问金

去年刚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黄勤立最近则忙着他的“暖春行动”,在春节前,他要把50个红包派送到深圳和梅州的困难家庭手中,每个红包是500元慰问金,这些钱主要是他自掏腰包,以及一些热心的朋友和企业家的支持。

“我没多伟大,我愿意去跑腿。”黄勤立说,“送慰问金的行动我是每年都在做,一些朋友了解情况,也会把钱给我,委托我去送慰问金。”他告诉记者,今年的50户困难群众都是由身边的义工朋友提供线索,他再上门去探访,送去慰问。在走访慰问困难家庭时,黄勤立还会特地带上自己的孩子。“每年我都会带着孩子一起参与,一起感受一下这种公益氛围。”

其中,他发现了松岗的一个地贫儿家庭非常困难,于是发动了松岗青年企业家协会的会员们来资助,很快就为这个家庭筹到了十几万元的善款。“现在我加入了好几个企业家协会,就是想认识和影响多一些企业家,可以发动更多力量来做公益。”他说。

从来深的一名普通打工者奋斗成为有连锁西餐厅的企业家,黄勤立说,自己始终对帮助过自己的人们、对这座城市心怀感激。“我有今天的成就,要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人,我时常怀着感恩的心,要将这份爱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