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市计生协会请特殊计生家庭过节

2016-02-01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明钢 通讯员 朱丽婵) 近日,深圳气温骤降,寒流来袭,但1月23日这天,深圳市会展中心5楼的茶花厅内显得格外温暖。深圳市计划生育协会联合深圳市资本投资研究会等,共同举办“我们是一家”——孝满全城·2016鹏城家庭新春联谊会,失独、残独家庭共273人在60多名志愿者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温暖欢快的中午。

深圳市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李红联告诉记者,在对深圳市计生特殊家庭的调研中发现,66.02%的家庭需要经济帮扶,50%的家庭需要生活帮扶,37.37%的家庭在心理帮扶方面有需求。而所有失独家庭在医疗、养老方面存在强烈而迫切的需求。接下来,他们将从失独人群特殊的心理、文化需求出发,通过专业的、有组织的、持续的系列帮扶措施及行动,积极探索一条让失独、残独家庭走出阴影,重拾希望、快乐生活的有效途径。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