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今年关爱行动策划系列活动,为返乡旅客提供回乡便利

2016-01-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寒冬中来深建设者温暖回家

深圳特区报(韩文嘉 )1月26日,龙岗区布吉街道的社会义工、党员义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和东升学校的学生义工、的士司机义工团体在深圳东站开展“爱心送温暖”活动,为广大春运旅客免费派送姜汤、白粥,提供各类志愿服务。 深圳特区报记者 程海昆 通讯员 邓小强 刘静 摄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韩文嘉)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购买回乡车票成为了许多来深建设者头疼的一件事。而第十三届深圳关爱行动也将“温暖回家”作为今年活动的重点之一,策划开展系列活动,总共将帮助2万多名来深建设者返乡过春节。

前天,“一起回家·2016春运公益行动”的发车仪式上,百辆“深爱专车”从欢乐谷结伴出发,浩浩荡荡的爱心队伍令人倍感温暖。由市关爱办携手深圳都市报、深圳欢乐谷举办的这一活动,召集了近十家爱心企业先后加入为市民回家保驾护航的“归巢联盟”,为拼车回乡的车主和乘客们提供暖心春运礼包。车主们还得到了省内500元、省外1000元的关爱基金补贴。“一直买不到回家的车票,能在爱心机构的组织下,搭上老乡的顺风车,给我们家人解决了大问题。”搭乘“深爱专车”的许先生告诉记者。

持续十年的“爱心福彩——资助来深建设者春节返乡”公益活动,今年免费送出6000张春节返乡车票。铁路运输主要有深圳至成都东、深圳至信阳、深圳至南昌(高铁)三个专列,其中途经湖南、重庆、四川、江西、河南等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5个城市,免费提供2500张火车票。长途汽车运输覆盖了安徽、甘肃、贵州、湖北等17省(自治区、直辖市)38个城市,免费提供3500张长途汽车票。

同样坚持了多年的还有“爱心助团圆”活动,这是由市关爱办、晶报、深圳广电集团都市频道《第一现场》栏目、腾邦集团连续5年推出的公益活动。腾邦集团在今年出资10万元,为来深建设者、“候鸟儿童”、光明新区滑坡事故受灾群众赠送20套往返飞机票,实现他们回家团圆的愿望。

“温暖回家”系列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的热心参与。由团市委、市关爱办牵头,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和易工作网共同发起的2016春运“U爱暖冬”、“易”起回家外来务工青年返乡专列,将帮助解决在深的外来务工青年在春运期间返乡购票难、成本高的问题。通过积极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在春运期间开通外来青工返乡专列,为在深外来青工提供绿色购票通道,让青工更快、更便捷地完成购票。今年的返乡专列一次性集中输送四川、湖南、河南、贵州、江西、湖北、广西等地上万余名外来务工青年返乡过年。

由深圳广电集团都市频道、深圳巴士集团和爱心企业合办的“爱·回家”活动,则将资助2000名来深建设者免费回家,具体包括嗒嗒巴士提供1000个免费回家名额、宝安客运站宝路华提供的1000个免费回家名额等。此外,龙岗区委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把爱送回家”活动,免费提供6台大巴车、开辟6条线路前往广东、广西、湖南三省,送300名来深建设者回家过年。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