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今年“爱心年夜饭”又有新“意思” 500 份年货大礼包送给返乡劳务工

2016-01-25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昨天,免费巴士载着 500 多名来深建设者驶上返乡路。

昨日,深圳的气温几近降至冰点,银湖汽车站却是异常热闹。伴随着第十三届关爱行动的正式启动,由深圳市关爱办和深圳晚报联合举的第十三届 " 爱心年夜饭 " 也正式启动。来自全市各区的 500 名来深建设者,收到了 " 爱心年夜饭 " 活动精心准备的年货大礼包。收到大礼包,劳务工脸上乐开花

500 多份精挑细选的年货让今年的 " 爱心年夜饭 " 走进了市民的视线。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晚报主办,广东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品牌公益活动 " 爱心年夜饭 " 已经陪伴市民度过 12 个春节。

历年来,这一篮满含关怀的年夜饭为特困外来务工者、孤寡老人、特困归侨、贫困大学生、地贫儿、白血病患儿、重绝症患者和特困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共 2000 户送去爱心关爱和新年祝福。每年农历新年前夕启动的百位爱心市民与百位深圳晚报采编人员手把手传递年夜饭的活动,也逐渐成为这座现代城市的新年俗。

心细的读者会发现,今年的 " 爱心年夜饭 " 活动比过去提前了,这是因为,今年的 " 爱心年夜饭 " 活动除了一如既往为贫困家庭送上温暖年夜饭以外,为感谢一年来来深建设者为这片热土撒下的汗水,主办方特意在返乡劳务工启程前备上丰富的年货,让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感受来自深圳的温暖和感恩。

记者在车站看到,一辆辆长途大巴已整齐排列,一位位返乡人红扑扑的脸上藏不住笑意,一件件行李早已摆放整齐、一份份年货满含关怀,更预示着来年红红火火的好日子。家住广东省韶关市的梁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来深务工多年,妻子在家帮持,孩子读小学二年级。" 我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一线工人,没想到今年还有领导送的年货, 既惊讶又感动。" 他挠挠头、面带憨笑。

今年爱心年夜饭,花样特别多

十二载光阴如梭,参与首届年夜饭活动的爱心市民与记者或已奔赴人生新的征程。但是送年夜饭的习俗,已成为每一位有爱心的市民、每一位望家欢员工、每一位深晚人的执着与坚持。

从首届针对地贫儿贫困家庭的关爱到如今覆盖深圳各种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12 年来 " 爱心年夜饭 " 一路行走一路完善。从开始传统的鸡鸭鱼肉到今年将原生态深海海鲜登上餐桌,爱心年夜饭越来越注重与生活接轨,爱心企业尽最大的力量让贫困家庭也能在春节吃上一顿高品质的年夜饭。

广东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于彪告诉记者,今年的爱心年夜饭将由以往的半成品全部改为新鲜食材,用保险泡沫箱统一封存,确保送到每一户贫困家庭的食材都能保证最新鲜的味道。" 往年的半成品会造成浪费,这次我们采用新鲜食材也是给了市民最大的自由发挥空间,能煮出自己喜欢的味道。" 于彪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食材中望家欢特意配送深海捕捞的海鲜。这些海鲜在深圳市场上颇受欢迎,此次望家欢特意为贫困家庭备上足份,让贫困家庭在一顿美味佳肴里开启新的一年。

新闻多一点

返乡者领到的年货有些啥?

年货礼包

昨日清晨,深圳市关爱办为 500 名返乡劳务工送上年货。沉甸甸的一袋年货让返乡者惊喜不已。

此次年货由广东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精心准备,样样都充满祝福。考虑到舟车劳顿,年货包里特意为每位返乡者备好了面包和矿泉水作为干粮。同时,充满粤式风味的年货也是让返乡者带回来自深圳的祝福。

六袋特制的鸡腿稍加工就是年夜饭桌上一道佳肴;一包广东特制腊肠,地道的烧腊味道自深圳走向全国各地,把广州的美味传到全国各地。一张 " 福字 " 寓意平安福顺,感谢一年来这群奋斗者为深圳做出的贡献。年货是所有爱心人士的祝福:温暖回家,平安归来。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