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1814项关爱活动“情暖鹏城”

2016-01-25  来源:晶报  【字号:  

马兴瑞(左三)等市领导挥手送别踏上返乡大巴的来深建设者。

晶报讯(记者 彭晶)昨日,在寒冷的天气中,伴随着“温暖回家”欢送来深建设者返乡活动的脚步,第十三届深圳关爱行动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启动。同时,各区、各有关单位将策划举办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营造“百点启动,全城动员”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第十三届深圳关爱行动将进一步发动党委政府部门、企业、社会组织、媒体、市民等5个层面的力量,围绕“爱在深圳,情暖鹏城”年度主题,组织开展各类关爱活动1814项。

第十三届深圳关爱行动为期一年,集中活动时间为期3个月。拟以2016年春节(2月8日)为界,春节前1个月,春节后2个月。“2016·感动深圳”——第十三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将于4月下旬举办。

本届关爱行动将重点开展“温暖回家”行动、2016年“南粤春暖·春风行动”以及“共筑美丽心灵”系列活动。在关爱行动集中活动期间,将推出一系列有特色的关爱文化节庆活动,提升深圳关爱行动的品牌价值。主要包括“步步行善”新年公益网络行动、中国(国际)公益映像节,以及第十三届关爱行动系列推选暨“感动深圳”表彰活动。

本届深圳关爱行动还将围绕“关爱家庭”主题,推出“咱爸咱妈逛深圳”主题活动等系列关爱活动和项目;围绕“关爱他人”主题,推出“募师支教”“燃料行动"等系列关爱活动和项目;围绕“关爱心灵”主题,推出“深圳市爱心与共幸福促进中心”等系列关爱活动和项目;围绕“关爱自然”主题,推出“一公斤零废弃”、捐建可可西里“深圳保护站”行动系列关爱活动和项目。

此外,关爱行动还将建设城市关爱空间、建立“益呼百应”传播联盟,以及开展深圳关爱指数测评。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