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步步行善”新年公益跑绕地球140圈 筹款2072万!

2016-01-06  来源:晶报  【字号:  

夜跑族为爱跑起来

晶报讯(记者 徐丹)深圳人,你愿为公益跑多远?2016年新年期间,“步步行善”新年公益网络行动给出了答案:561.79万公里,等于绕着地球跑了140圈,一鼓作气为公益项目筹集善款约2072.76万元。

“步步行善”新年公益网络行动揭开2016深圳关爱行动的年度大幕,四大赛事共发动了深圳等地网民为爱行走约561.79万公里,筹集善款约2072.76万元,支持壹基金温暖包、大鹏珊瑚保育项目、光明新区滑坡事件中遇难外来工家属资助、“日行一善”健康生活养成计划、“燃料行动”等10个项目。按照地球赤道周长约4万公里计算,深圳市民网友通过“步步行善”新年公益行动,等于绕着地球跑了140圈(140.45圈)。

“步步行善”新年公益网络行动由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关爱办、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晚报社、晶报社、深圳市创意谷公益文化发展中心承办,国内主流运动社交平台咕咚APP、悦跑圈APP、行善APP、微信运动公众号及腾讯益行家公益平台提供技术支持。“步步行善”的核心概念是“你跑我捐”,即市民网络捐,市关爱办统筹调度资源,爱心机构、组织认捐对应额度的善款,打造“地球一小时”式的人人公益模式,让“步步行善”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创客跑、闺蜜跑、萌宝跑、学子跑、团队跑、善行跑、社区跑、大V跑、公益跑、低碳跑……十大主题跑,主要看跟谁跑,随时随地可参与,在深圳,元旦跑步就是行善。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