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网民“步步行善”为爱绕跑共走561.79万公里

2016-01-06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刘菲菲)“步步行善”新年公益网络行动于新年第一天在全城百点启动,将普通市民、爱心企业、公益伙伴们的大善汇聚在一起,翻开了新年行善第一页。

“步步行善”新年公益网络行动四大赛事组织深圳等地网民共行走561.79万公里,筹集善款约2072.76万元,支持壹基金温暖包、大鹏珊瑚保育项目、光明新区滑坡事件故中遇难外来工家属资助等10个项目。按照地球赤道周长约4万公里计算,网民通过“步步行善”新年公益网络行动,为爱绕着地球跑了140圈多。

深圳市关爱办相关领导表示,“步步行善”新年公益网络行动结合了互联网+的特色,是深圳关爱行动13年来所做的创新。这个平台不仅凝聚了社会各界爱心力量,还汇聚了全城爱心市民的力量,形成了一种新的善行潮流——公益融入生活,公益与健康结合。希望这种“新年第一天,善行每一步”也能成为深圳市民新的民俗和新的生活主张。

据悉,本次“步步行善”新年公益网络行动由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关爱办、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晚报社、晶报社、深圳市创意谷公益文化发展中心共同承办,以互联网和手机运动APP作为载体,全城各区百点同步为10个公益项目添柴助力。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