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新年第一天,我们为爱奔跑

2016-01-04  来源:晶报  【字号:  

 

组图:“步步行善”开跑,全民参与纷纷晒图。 来源:深圳市关爱办、晶报、深圳晚报、网友

晶报讯(记者 徐丹)“步步行善”新年网络公益活动昨天开跑,从0时至24时计步有效,市民每跑5000步,爱心企业、机构认捐1元,元旦跑步就是行善!深圳跑友全天总里程数折抵对应的善款资助公益项目,关爱资助抗战幸存老兵、失独家庭、重症儿童、有特殊困难来深建设者等群体。

2016年元旦,深圳到处都在跑!从第一缕阳光洒落到夜幕降临,从大鹏新年马拉松到小区、绿道、公园、写字楼边,都可以看见不少跑步的民众。只要有心,就可以参与“爱的一万步”新年公益网络徒步,以及堪称社区“百团跑”的新年公益网络马拉松(“爱的一万步”和“百团跑”均为“步步行善”系列活动)。“步步行善”新年新过法,市民跑友昨日纷纷晒图,刷爆朋友圈!那么,昨天“步步行善”到底累计了多少里程、会折抵出多少善款?统计数据将在元旦假期后发布。

“步步行善”由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关爱办、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晶报社、深圳晚报社、深圳市创意谷公益文化发展中心承办,11家主流公益基金会和慈善机构为公益合作伙伴,四大主流运动社交平台咕咚APP、悦跑圈APP、行善APP、微信运动公众号及腾讯益行家公益平台提供技术支持。

“步步行善”

“步步行善”的核心概念是“爱的一万步,网络捐步,你跑我捐”,打造如同“地球一小时”的“深圳式新年”网络公益行动。

跑团大咖说

核心提示

关注“深圳关爱行动”公众号,可在线生成“步步行善证书”,直接转发朋友圈哦!

罗湖长跑协会会长陈云峰:

“步步行善”这个活动好得很!跑步在促进个人健康的同时,又能帮助别人做公益,何乐而不为呢?单是在我这个医生的行业里,日常就经常看到不少朋友、医生同行晒出微信步数转化成“益行家”捐赠金的。不在乎款项数目多少,知道自己运动的步数能用来做公益,就很满足了。而深圳跑圈一向是有这个优良传统的。

飞马运动聚乐部队长朱莉:

在2016年元旦这个特别的节日里,跑步+公益的“步步行善”这个活动非常有意思,很好的创意。我们通过跑步得到了健康和快乐,做公益让我们可以关注到一些需要帮助和关心的人,一边跑步一边做公益,很有成就感和满足感,棒棒哒!

“大海”樊凤娟:

新年新气象,一直一直往前跑,世界很大,但跑着跑着就遇见。以什么方式告别2015年?来吧,参加“步步行善”全城接力,凝聚爱心。一天一万步,用心跑助人为乐,映出心中想要的彩虹,因为你就是彩虹!

“万跑跑”体育俱乐部会长兼总教练皮皮哥:

2016年这个元旦,我们俱乐部也组织了500人的梧桐登高迎新年活动,积极支持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关爱办、晶报等机构联合倡导的“步步行善”你跑我捐活动,十大主题跑是开展锻炼身体的最佳方式,更能号召深圳市民参与全民公益大健康运动,建议召募有奉献精神,有体育专业资质的教练参与,这样更能健康科学锻炼身体,珍爱生命,科学健体。

爱跑联盟会长Alex:

“步步行善”把简单的跑步变成了“我健康、你快乐”、全民参与的好事,赞一个!

深圳小鸡快跑铁三俱乐部小新:

“步步行善”,为爱付出!我们每一个人都在为健康、快乐而运动,希望我们能用内心深处的真心去爱和帮助别人。用我们脚下的每一步去关爱别人,凡事能够站在别人的角度去为他人着想,这就是行善。

晶报记者 邹振民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