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元旦“步步行善” 为12个公益项目筹款

2015-12-30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记者 刘菲菲)2016年1月1日,新的一年即将拉开帷幕,而历经数十载的知名公益品牌深圳市关爱行动也将以百点启动的方式正式登场,传递爱心与善念,引领文明风尚,掀起全民参与的公益热潮。

由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关爱办、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晚报社、晶报社、深圳市创意谷公益文化发展中心共同承办的“步步行善”全城善行大型公益活动1月1日将在莲花山公园启幕,以互联网和手机运动APP作为载体,全城各区百点同步、线上线下共同乐跑、市民捐赠步数、公益机构折算现金,全城为12个公益项目添柴助力。

全市各区100个起跑点同步开展活动

近年来,互联网+已成为深圳人生活方式中不可或缺的时尚元素。据悉,本次活动以“互联网+”作为载体,联合益行家公益平台,微信运动及咕咚、悦跑圈、行善运动APP,以5000步兑换一元的方式,由公益机构定向捐赠给慈善项目。

活动当天,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及关爱办领导、深圳市各大公益基金会代表及公益跑团代表将共同见证这一年度盛事的开幕。同时,主办方还将在全市各区100个起跑点组织公益跑团参加活动,在全城同步拉开“步步行善”爱的序幕,也让全城在爱与希望的温暖中迎接新一年。

据悉,从2015年12月31日0:00~2016年1月1日23:59,参与者不限时间、不限地点跑步,通过微信运动、咕咚、悦跑圈、行善等计步平台上传运动数据,即可以5000步兑换一元的比例,由爱心企业定向捐赠给指定公益项目。

三大公益乐跑同日启动

深圳ZAKER全程直播

公益乐跑就是5公里“微马”?莲花山公园太熟悉提不起跑步的乐趣?如果对“乐跑”还停留在这些概念,你就落伍了。

为了“跑”出精彩,让氛围更加活跃,三大方式不同的乐跑活动在当天同步启动。据介绍,三大乐跑主题不同,针对性不同、参与对象也不同。“深圳新年公益网络马拉松”跑点位于莲花山公园,作为活动主场,这里不仅聚集各具特色的希望跑团,还聚集着众多爱心人士和企业代表。

大鹏新年马拉松作为分会场,参与者多是专业跑者,分为全程马拉松和亲子跑;而别具特色的“爱的一万步”新年网络公益徒步活动则号召全城百万人共同参与,无论是在室内健身、室外散步,无论是单人还是组团,只要将步数通过指定手机APP捐赠,同样可以传递爱心、弘扬善念。

据了解,活动承办方深圳ZAKER还将派出强大采编团队,对全城百万人参与活动的盛况进行现场直播,让无法参与的读者随时掌握一手信息。

深圳十大善行生活方式评选启动

十二年的关爱行动,已融入深圳人的生活点滴,并沉淀为一种善行生活方式。活动当天将以“步步行善”这一善行生活方式的倡导为契机,深圳市卫计委联合深圳市金活关爱健康基金会,共同发起“打造全国首个健康之城”的爱心倡议,并同步启动深圳十大善行生活方式评选活动。

据悉,深圳晚报连续举办9年的“共享阳光· 爱心穿越”活动也将在同日启动,为新年传播爱心添砖加瓦。“共享阳光·爱心穿越”活动于2006年首次亮相鹏城,该活动通过公开征集爱心市民,协助残障人士共同游历和穿越深圳,以亲近大自然的方式,帮助他们圆一个出行梦想。

支持“步步行善”的基金会

深圳市壹基金公益基金会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

万科公益基金会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

深圳市慈善会

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

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

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

深圳市金活关爱健康基金会

12大支持项目

深圳市儿童医院Vcare公益空间项目

好人好报

村校得趣书吧计划

天使宝宝启智乐园计划

临终关怀,落日守望

幸存抗战老兵助养行动

深爱行——来深建设者社区关怀创新项目

义工关爱

还孩子一个清晰视界

“一路童行”山区儿童交通费补贴计划

“深圳牛”青少年成长公益计划

“日行一善”健康生活养成计划项目

参加方式

市民可单人跑或组团跑,化整为零,灵活机动,从漫步居家小区到脚踩办公园区,随时随地可参与。

捐赠平台

咕咚或悦跑圈APP用户:

只需于2016年元旦当天登录咕咚或悦跑圈(新用户需先下载安装APP),跑步后将当日步数或里程数保存,即可在24时后的全日结算中,为深圳地区的2016年元旦“步步行善”总里程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行善APP用户:

只需于2016年元旦当天登录行善APP,运动后将当日步数直接选择“捐步”即可。

微信运动益行家用户:

只需关注“腾讯公益”“微信运动”公众号或通过QQ健康进入腾讯“益行家”捐步平台,一天步数超过1万步,即可选择“马上捐步”。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