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步步行善过元旦 深圳升起"爱的一万步"网络捐步公益理念

2015-12-30  来源:深圳文明网  【字号:  

 当2015年即将结束,2016年的生活将重新开始,你会用怎样的方式辞旧迎新?当你满怀善意,却无从表达,你会用怎样的方式传递爱心?2016年1月1日,一场“步步行善”新年公益系列活动将在深圳全城铺开,一种“爱的一万步”网络捐步公益理念在深圳升起,一种“你跑我捐”人人可出力、随时随地点滴聚爱心的阳光生活方式在深圳启动。

  由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关爱办主办,各区区委区政府、各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协办,深圳各大主流基金会、深圳报业集团晶报社、深圳晚报社以及深圳广电集团等联合发起的“步步行善”新年公益系列活动,将于2016年元旦全城联动,拉开第十三届深圳关爱行动的大幕。

  “步步行善”新年公益系列活动,包括已于元旦前“抢跑”的“为爱奔跑”2015深圳(盐田)越野跑,元旦当天举行的深圳大鹏新年马拉松、深圳新年公益网络马拉松,以及“爱的一万步”新年网络公益徒步。

  “步步行善”的核心概念是“爱的一万步,网络捐步,你跑我捐,人人公益”,随时随地可参与,多少都是献爱心!市民只需于元旦当天通过计步软件参与深圳地区的里程累积,深圳市关爱办将以一万步为单位,将总里程数兑换为相应的善款,统筹协调爱心企业机构和基金会,认捐给各类公益项目,关爱资助抗战幸存老兵、失独家庭、重症病患儿和有特殊困难来深建设者等群体。

  2016年,深圳人有一种迎新年叫“步步行善”!让每个人随时随地开始的一万步,跑出深圳爱的一座城。

  你跑:

  市民、网友只需于2016年1月1日登录健康运动计步APP,随时、随地开跑,以"一万步"或相应里程为单位,结束运动后将当日步数或里程数同步分享至腾讯公益"益行家"公益平台,即可一键"捐步"。

  我捐:

  2016年1月1日24时后,深圳市关爱办将结算当日各大计步APP的深圳市民网友捐赠的步数或里程数,折合成对应额度的爱心企业善款,统筹协调、对口资助深圳各大公益组织、主流基金会审核后提供的公益项目,如资助帮扶关爱来深建设者、孤寡老人、失独家庭、抗战幸存老兵、贫困病患儿童等。

  你愿为公益跑多远?“步步行善”元旦约跑总动员!

  参与方式四选一

  2016年元旦当天,不限时段地点,深圳市民跑友只需打开手机,选择四大主流运动社交平台咕咚APP、悦跑圈APP、行善APP或关注“微信运动”公众号任意一种,就可为公益计步开跑!

  通过咕咚或悦跑圈APP计步的市民跑友,只需将当日步数保存,就可为元旦当天深圳跑友总步数或总里程数尽自己的一份力。通过行善APP计步或绑定了腾讯公益“益行家”平台的“微信运动”用户,跑完后可直接点击“捐步”,将步数捐赠给公益项目。 (深圳晶报)

  支持“步步行善”的基金会

  1、深圳市壹基金公益基金会

  2、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

  3、万科公益基金会

  4、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5、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

  6、深圳市慈善会

  7、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

  8、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

  9、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

  10、深圳市金活关爱健康基金会

  ……

  将资助的公益项目

  1、深圳市儿童医院Vcare公益空间项目

  2、好人好报

  3、村校得趣书吧计划

  4、天使宝宝启智乐园计划

  5、临终关怀,落日守望

  6、幸存抗战老兵助养行动

  7、深爱行——来深建设者社区关怀创新项目

  8、义工关爱

  9、还孩子一个清晰视界

  10、“一路童行”山区儿童交通费补贴计划

  11、“深圳牛”青少年成长公益计划

  12、“日行一善”健康生活养成计划

  ……(名单将根据实际情况随时更新)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