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时间有爱”艺术公益基金成立

2015-12-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韩文嘉)昨日,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倡导、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发起,凝聚爱心企业、艺术家和公益组织的专项基金——“时间有爱”艺术公益基金举行了签约设立仪式。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向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捐出启动资金20万元。

这是深圳首个企业、艺术家、公益组织跨界结合,专注于推动艺术公益融合的基金。现场特聘广东著名雕塑家杨学军教授为高级顾问团艺术顾问以及8名来自摄影、舞蹈、书画等艺术领域的艺术家成为该专项基金的艺术大使。

9名艺术家携手参与的“时间有爱”艺术公益基金,是对深圳公益多元化的新探索,致力于引导并带动更多艺术界精英、爱心企业投身公益事业,推动艺术与公益的融合与创新。据了解,“时间有爱”艺术公益基金,将致力于培育艺术人才加入公益事业、支持特殊儿童才艺发展、开展贫困落后地区的艺术教育扶贫等三大方向的公益项目扶持。

关爱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黄扬略表示,该基金的设立,成功搭起了艺术家、企业家与公益之间的桥梁,把艺术界人士集结成一个公益队伍,迸发的能量将非常巨大。他认为,这一基金不仅要为弱势群体进行艺术帮扶,也要让优秀的青年艺术家在这一平台上得到资助。

据悉,“时间有爱”艺术公益基金将设立管委会,由关爱基金会、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以及艺术大使共同参与,随后将商议策划艺术展、艺术支教以及举办“镜头下的公益”等活动,用摄影镜头去关注特殊人群。此前,钟表协会在慈展会义购了52幅特殊儿童画作,将在明年3月份与深圳钟表企业一同赴巴塞尔钟表展上展示。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