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15年累计关爱教育 青少年400多万人次

2015-12-0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杨丽萍)经过15年的发展,我市关工委组织网络不断健全,“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工作队伍也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全市已有关工委组织1773个,登记在册的“五老”共有3.1万余人,实现了市、区、街道、社区“全覆盖”。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纪念深圳关工委成立15周年座谈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在1773个关工委组织中,企业关工委有200多家,学校关工委460多家,基本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网络。全市登记在册的“五老”共有3.1万余人,其中常年参加活动的2.3万余人。

15年来,全市各级关工委不断探索创新,先后创建了“四点半学校”、“‘五老’志愿者服务队”、“‘五老’讲师团”等16个关工工作品牌,累计关爱教育青少年达400多万人次,在关爱教育青少年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市关工委主任姚欣耀表示,今后全市各级关工委将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继续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引导他们学法、敬法、守法、用法;积极参与对“五失”(失足、失管、失学、失业、失亲)青少年群体的关爱教育工作,重点加强对青少年的心理疏导;继续探索“临时家长委员会”陪审制度、“代理家长”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帮扶帮教工作机制;继续开展“五老”志愿者净化社会文化市场活动,加强“五老”文化市场义务监督员队伍建设,努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