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感受公益和创意的力量

2015-11-24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深圳商报讯(记者 苏兵 通讯员 杨帆)11月20日下午,“第十届设计之都(中国·深圳)公益广告大赛”颁奖仪式在深圳广电集团举行,36件作品获奖,其中深圳广告人李志作品获新媒体类全场大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出席颁奖仪式并颁发全场大奖。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连续五年担任大赛评审主席,并在颁奖现场与嘉宾进行互动访谈。

记者同时获悉,“第十届设计之都(中国·深圳)公益广告大赛作品展”也于11月20日分别在深圳广电集团一楼大厅、深圳中心书城以及深圳宝安、龙岗、盐田、罗湖、南山、大鹏新区等免费向市民开放,展期15天。市民可近距离观摩参赛优秀作品,感受公益和创意的力量。

首设新媒体公益广告奖项

第十届设计之都(中国·深圳)公益广告大赛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市场监督委、市文体旅游局等单位联合主办,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承办。

据了解,今年大赛进一步创新赛事,在全国率先设立新媒体公益广告奖项,开启“公益广告+互联网”思维,拓展新媒体公益广告传播渠道。大赛组委会共征集到新媒体公益广告作品1066件。新媒体作品中的互动色彩和精美创意令人耳目一新。新媒体公益广告作者主要来自新媒体广告公司、公益公众平台运营者、高等院校师生、政府新媒体宣传推广部门等。作者分布在不同领域,创作题材广泛,创意新颖大胆,互动性强,体现了新媒体公益广告的特点和风格。

此前,经过大赛组委会预审,评审委员会初评、终评,最终共评出入围作品207件,获奖作品36件。其中,由深圳市民、25岁的广告人李志个人选送的作品《手机有话对你说》,获得新媒体类全场大奖;由上海观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选送的作品《名字篇》获得影视类全场大奖;由佛山知白创意设计公司陈亮选送的作品《古都》获得平面类全场大奖;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选送的作品《宝宝的第一句话》获得广播类全场大奖。大赛作品整体水平高,得到大赛评委的一致认可。

白岩松向“诚信村”村民两度鞠躬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大赛共征集到参赛作品18561件,其中平面作品15960件,影视、广播作品1535件,新媒体作品1066件,分别来自国内23个省、市、自治区、港澳台等地区以及美国、韩国等国家。作品数量稳中有升,较多关注动物环保、亲情陪伴和读书阅读等领域,充满人文精神与大爱情怀。参赛作者分布区域更加广泛,凸显出大赛立足重点区域带动周边的辐射作用。

由专家、学者组成的强大评委阵容,进一步提升了大赛的权威性、专业性和影响力。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连续五届担任评委会主席。在颁奖现场,白岩松采访了广西横县罗凤村一老一少两位村民代表,就当地“无人菜市”传承百年淳朴诚信之风展开探讨和分享。白岩松感慨地说,应当将这种诚信理念和风气世世代代传承发扬下去,并两度向两位村民代表鞠躬表示敬意。

海外参赛作品数量大幅提升

据悉,设计之都公益广告大赛是全国首个以公益为主题的广告大赛。十年来,大赛影响力不断提升,已成为深圳和珠三角地区重要的品牌文化活动:截至2013年,大赛征集作品总数突破10万件,同年港澳台地区媒体加盟大赛,选送原创公益广告参加大赛作品展览;2014年大赛携作品参加法国戛纳国际创意节;2015年,在欧盟总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大赛举行了优秀作品展,向世界展现中国深圳的创意文化和公益精神。与此同时,今年大赛收到了来自美国、韩国等国外参赛作品逾百件,海外作品数量较往年有大幅提升,充分彰显大赛国际影响力的扩大。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