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5000深大学子公益助跑为生命接力

2015-11-13  来源:晶报  【字号:  

晶报讯(记者 张一鎏 实习生 符丽娜/文、图)10月29日至31日晚上,深圳大学校园内的主道上闪现着许多手戴荧光手环或指灯的身影,三个分设在不同路段的摊位前也挤满了排队等待盖章的学生。这里并不是简单的夜跑团在跑步,而是为患急性髓性白血病的深大大三学生陈荣锋筹款的活动现场。

上月初,不幸突然降临在这个阳光男孩身上,为了继续点燃男孩生命之火,深大组织了这场捐款。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夜跑活动吸引了5000多人参加,共筹集到资金3万元左右,这些善款会悉数转交给患病学生家属。

陈荣锋今年20岁,是深圳大学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大三学生。一向乐观、健康的他,在今年10月2日当晚突发高烧,做了血常规检查后,4日入院广东省人民医院,9日确诊为急性髓性白血病,目前在广东省人民医院住院接受治疗。

陈荣锋从发病到入院仅2天时间就收到了医生开出的病危通知书,随后开始接受化疗。据荣峰母亲与弟弟描述,荣锋由于血小板指数低下,偶尔搓一下鼻子都会血流不止。但不管做骨穿还是化疗有多辛苦,懂事的荣峰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从不吭一声。

经济压力是摆在荣峰家人面前的一道难关。据悉,陈荣锋每天的化疗和住院等治疗费用需要三四千元,最多的时候达七千多元一天,治疗白血病光骨髓移植费用可能高达80万元,巨额的医疗费用压在了这个单亲家庭上。荣峰在得知自己病情后,曾说过“如果是白血病,就不治了吧……”

荣峰是一个乐于助人,正义感很强的男生,在学校积极参加活动,一直参与深圳大学义工联合会,利用课余时间去辅导小朋友做作业,他患病的消息发布后,牵动了深大师生的心。为此,机电学院团委与深大公益协会联合筹划了万圣节公益荧光面具夜跑活动。

这次公益环校跑的路程分为三段,支持该活动的企业将代表每位跑完1/3路程、2/3路程、全程的爱心人士分别捐款3元、4元、5元。三天的夜跑活动结束后,深大学生群体募捐负责人颜同学表示,此次活动共筹集到善款3万元左右。参与活动的也不乏已经从深大毕业的学生,“在朋友圈看到这则消息后,我和朋友决定赶过来支持一下这个公益活动。”一位已毕业的深大学生说。

此外,记者在一个众筹网页上发现,其亲属在网上发起众筹,项目筹款目标为10万元。目前其亲属已申请结束项目,共筹到100249.55元。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