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立冬日 2000余家庭善行温暖小舒奥

2015-11-10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刘苏 林卫卫) 11月8日,立冬。古时此日有矜恤孤寡之制,深圳晚报“日行一善”亲子志愿者团在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联合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共同举办善行集市及义卖报纸活动,为白血病少年舒奥生命接力。从孩子到家庭,从学校到企业,从社团到社区,行善的力量凝聚了2000多个家庭、60多个社区,在全市16个地点同时展开救助行动,截至8日21点,亲子志愿者团共募捐到的款项66896.41元(不含关爱行动基金会所筹善款)。

公益活动让邻里更熟络

“爱在东晓·社区公益集市”8日下午2点正式开始,但早在上午10点,满满两大卡车的活动物资就已经运到东晓公园。亲子志愿者团的家长们亲手制作了寿司、泡菜、卤蛋等,孩子们用巧手和爱心制作了花环、玩偶等工艺品,拿到活动现场义卖,还有爱心企业提供义诊、义修、义剪等服务,所得善款全部用于救助舒奥。

亲子志愿者团东晓社区队长夏通带着妻子和女儿,几乎一整天都在东晓公园,从人员分工、现场调控到最后盘点,不停地协调指挥,几乎没有喘息时机。夏通说,他是亲子志愿者团最早的团员,“参团”初衷是希望带孩子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让孩子得到锻炼。然而“团员”的身份却促成了他职业的转型——从业余做公益,到成为日月社会工作服务社的一名社工,把公益当成了职业和事业。夏队长说,这个“队长”当得很累,但很开心,因为“日行一善”亲子志愿者团的公益活动,成为连接社区成员的纽带,许多人在一栋楼里住了多年,却形同陌路,通过参加公益活动,大家彼此熟络、相互信任,社区也变得温暖、有爱。

就职于罗湖区城管局的罗纯洁,是亲子志愿者团罗湖分部的管理员。她所在的罗湖区城管局组建义工队伍,全程为罗湖5个义卖点保驾护航,每场活动都坚持到最后,协助社区队长清点善款并签定确认后,方离开现场。

2万余人加入“日行一善”

在“日行一善”亲子志愿者团的带动下,爱的火种撒遍全城:桂园中学志愿者协会为舒奥募集善款33782.9元;龙华民治社区义卖点得到恒润集团全力支持,其旗下兰廷酒店提供了活动场地和物料支持,恒润集团总经理带着自己的孩子全程参加义卖;观澜天虹商场为活动提供场地和物料支持,营销部熊经理亲自带人布置场地;民治天虹商场则给孩子们免费提供两桶饮用水;潜龙学校家委乐松林家长免费为孩子们制作海报和横幅;御品香蛋糕房王老板无偿提供四筐红豆包、菠萝包给孩子义卖……

对于舒奥一家来说,突如其来的病患让整个家庭进入严冬;而“日行一善”亲子志愿者团点燃的公益热情,却和立冬日的阳光一样炽热。目前,全市有8000多个家庭、2万余人报名加入了“日行一善”亲子志愿者队伍,他们成为“日行一善”生活方式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在随手公益过程中让孩子们感悟爱的力量,学会爱的表达,传递爱的正能量。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