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爱心汇聚共筑文明之城

2015-10-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市委机关党员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爱心捐款活动

市委机关党员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爱心捐款活动。今年春天,一群学生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引发了牵动全体市民的爱的共鸣。深圳关爱环卫工人爱心行动由此启动,六大关爱环卫工人主题活动高潮迭起。

关爱活动引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爱环卫工人活动。环卫工人工作艰苦、生活艰辛,需要社会更多的理解、尊重和关怀。市文明委高度重视由学生发起的关爱环卫工人爱心行动倡议,把关爱深圳10万环卫工人列入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程,以2015年1号文件发出《“城市因您而美 关爱环卫工人”系列爱心活动方案》,组织16家党政群团部门联合共建,共同打造深圳关爱行动新品牌。

今年关爱环卫工人系列活动主要分六个主题进行。第一个主题是在学雷锋纪念日倡导全市中小学生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爱心教育活动;第二个主题是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启动在全市企业员工中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爱心行动月活动;第三个主题是在“七一”建党节前后组织全市机关党员、公职人员开展关爱环卫工人主题党日活动;第四个主题是组织公益基金开展关爱环卫工人联合行动;第五个主题是组织爱心企业和企业家开展关爱环卫工人联合行动;第六个主题是在10月26日广东省环卫工人节当晚举办一场有影响力的关爱晚会。

“捐一元压岁钱、献一片关爱情”。今年2月1日,深圳中学初一(9)班全体同学走进城管、体验环卫,深为环卫工人“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精神所感动,发出了“捐一元压岁钱、献一片关爱情”的倡议,市教育局、市城管局、团市委、市少工委全力推动,在“三·五”学雷锋期间,全市600多所中小学200多万学生开展了以关爱环卫工人为主题的团日、队日活动。

爱心活动层层接力掀起高潮

“捐一元关爱钱,献一片关怀情”。“五一”期间,市城管局、工商联、国资委、总工会、团市委、妇联启动深圳企业员工关爱环卫工人爱心行动月主题活动,倡议“捐一元关爱钱,献一片关怀情”。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27家知名商(协)会积极号召会员企业响应倡议,市国资委发动69家大型企业20多万员工热情参与,各级工青妇组织充分发挥人民团体的优势进行广泛社会动员,全市10个区57个街道、17000多家企业600多万员工踊跃参加,共同唱响了一曲感动鹏城的关爱之歌。

“捐十元关爱钱,献一片关怀情”。“七一”建党节行动月期间,全市党政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市委市政府在今年6月30日举办的“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中,把关爱环卫工人列为扶贫济困活动的重要内容,强调扎实开展好关爱环卫工人系列活动。市直机关工委发出通知,在“七一”建党节前后开展关爱环卫工人主题党日爱心活动,号召全市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踊跃参加“捐十元关爱钱,献一片关怀情”行动,在市委大院和市民中心同时集中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爱心募捐活动,并发动驻深企业开展“走进城管·关爱环卫工人”活动,以党组织和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社会支持环卫工作、关爱环卫工人。

关爱行动中募集到的善款,为我市环卫工人劳动时遭遇事故伤亡的抢救治疗、抚恤慰问和患重大疾病造成生活困难的环卫工人家庭帮扶等发挥了重要作用;从宝安新安街道涌现出来的“爱心歇脚屋”为环卫工人提供了遮风避雨、喝茶歇息的温馨空间,被评为第十二届深圳关爱行动“十佳创意项目”;许多市民深切感受到环卫工人的辛劳和危险,积极参与和倡导“垃圾不落地”、“垃圾分类减量”的城市文明行动。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