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关注我市优秀环卫工

2015-10-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熊小瑛、石振玉夫妇:乐于奉献 连续15个春节坚守岗位

优秀环卫工人代表熊小瑛、石振玉夫妇都是深圳市川万清洁服务公司环卫员工,他们乐于奉献,连续15个春节坚守在马路清扫岗位上。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大部分工友需要回家过年,岗位缺人的情况非常严重,熊小瑛说服了自己的丈夫,每年春节期间都主动要求留在工作岗位上,将全家团圆的机会留给他人。她总说:“别人离家远,回趟家不容易,我们比较近,可以在平时回家。”实际上,他们的家乡离深圳也有近千公里,至今夫妻俩已连续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了15个春节。

许细妹:拾金不昧 10万元巨款归还失主

优秀环卫工人代表许细妹是深圳蛇口市政服务公司环卫员工。生活条件并不富裕的她拾金不昧,工作时捡到10万元巨款,主动寻找归还失主。

今年10月1日上午10时左右,许细妹在蛇口金世纪路进行道路清扫保洁工作时,捡拾到一个黑色手提包。许细妹与丈夫立即将拾获的手提包原封不动地交到了蛇口派出所。经派出所民警清点,手提包里有港币80000多元,人民币8000多元,美元4000多元,个人身份证及银行卡等,失主是香港人。后经民警详细核对,将手提包完完整整地交还给失主。其实,许细妹的家庭生活条件非常艰苦,她与做保安员的丈夫住在一个不到10平方米的集装箱里,但面对10万元巨款,许细妹想的就是及时交还给失主,她说:“只有靠自己双手挣的钱才是最心安理得的。”

孙文珍:自强不息 培养两个儿子成大学生

优秀环卫工人代表孙文珍是深圳市龙吉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环卫员工 。她自强不息,在辛勤工作的同时,尽心尽力照顾久卧病床的丈夫,并将2个儿子培养成优秀的大学生。

2013年,孙文珍的丈夫由于常年劳累,积劳成疾突发脑溢血,最终右侧肢体不能活动,生活不能自理。在命运面前,坚强的她并没有放弃生活,她一边认真工作支撑起整个家,供孩子上学,一边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丈夫。最让孙文珍欣慰的是,两个孩子分别考上了江西财经大学和上海海事大学。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