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热心公益身后捐献眼角膜

2015-10-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丽萍)作为广受群众喜爱的优秀青年歌唱家,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姚贝娜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各种慈善活动,不幸患癌症去逝。家人按照她的嘱托把眼角膜捐献给多位眼疾患者,使他们重获光明。

姚贝娜2005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并考入解放军海政文工团,任独唱演员;2008年,她参加第十三届青歌赛,夺得流行唱法金奖。

姚贝娜热心公益,用行动奉献爱心。自2006年起,姚贝娜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多个公益品牌栏目录制,并随中国文联慰问团赴“辽宁舰”演出。她先后担任了“粉红丝带乳腺健康粉皮书”宣传大使、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的抗癌宣传健康公益大使、“爱的小桔灯·儿童行动”爱心大使。2010年7月,姚贝娜在深圳举办公益音乐会,将演唱会全部收入捐赠给南方贫困地区。

今年1月16日,姚贝娜因乳腺癌复发,病逝于北大深圳医院。根据姚贝娜的遗愿,她的眼角膜捐献给了多位眼疾患者,使他们重获光明。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