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百万行”让我感到深圳人的温暖

2015-10-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韩文嘉)“非常感谢‘公益金百万行’的帮助,让我们能够渡过难关,安心学习。”昨天,受过“公益金百万行”捐助的南科大学子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们对来自社会的关爱表达了感恩之情,同时也表示,会将这份爱心延续下去。

在南科大,不少同学都参加过历届“公益金百万行”的步行活动,一批家庭困难的同学还获得了“公益金百万行”的助学金。去年,特报公益慈善基金拨款10万元的助学金资助南科大困难学子,帮助同学们完成学业。33名寒门学子每人一次性拿到了数千元的助学金。据了解,“公益金百万行”活动“特报公益慈善基金”发放善款的一个重要指向是资助深圳在校的困难学生,让他们能够没有后顾之忧,专注学习。

“能够获得‘公益金百万行’的帮助,让我感觉深圳是一座非常温暖、很有人情味的城市。”来自山东的刘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家庭条件一般,家里四世同堂,父亲身体不太好,所以得到这笔资助,缓解了他家庭的负担,自己也得到了极大的鼓励,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爱心。

去年刚上大一的马同学就得到了一笔来自“公益金百万行”的助学金,解决了几个月的生活费。“我哥哥还在念研究生,家庭条件也不是太好,‘公益金百万行’的助学金确确实实帮助了我去安心完成学业。”他表示,希望“公益金百万行”活动能够发动更多的社会爱心,继续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

“我希望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将来有能力的时候,也能够去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刘同学说,来深圳三年,每年他都会去献血,在暑假里,他还参加了四川、重庆边远山区的支教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答谢社会的好心人。

目前,第四届深圳“公益金百万行”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不少南科大同学也表示,正在关注这一项目,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力量参与这一活动。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