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十大最美长者”披上红绶带

2015-10-20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10月17日,在莲花山,十大最美长者登台领奖。当天,深圳市第八届老年欢乐节暨深圳2015年老年产品联展在莲花山风筝广场举行

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深圳晚报记者 罗典)10月17日上午,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由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老龄办指导,深圳市老年协会主办,深圳晚报协办的“深圳市第八届老年欢乐节暨深圳市2015老年产品联展”热闹开锣,来自全市各区上千名老年代表欢聚一堂。活动当天,全市的11个老年艺术团体轮番上台,全天候奉献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在莲花山上打造欢乐热闹的“老年嘉年华”。此次欢乐节将持续两天,欢迎广大老年朋友参加。

优秀老年代表展现特区风采

作为全市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中盛世的每年一届的老年欢乐节,从2008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本届欢乐节现场,市领导为福田区莲花北社区等19支老年志愿者服务队授予了“2014-2015年度深圳市社区老年志愿者服务队先进单位”的称号,备受瞩目的“深圳十大最美长者”当天也来到活动现场接受表彰。

十大最美长者一上台就引发热烈掌声,老人们一个个神采奕奕,笑容满面。经过一个多月的评选,十位“身怀绝技”的老人在众多优秀老年代表中脱颖而出摘得“最美长者”的称号。

此次网络投票人气最高的王萍特地一大早赶到活动现场,“我从没想到自己会获得这个称号,也从没想到全国各地的学生会自发为我投票。”王萍提及此次评选,感动万分。十多年来,王萍退休后一边自学研究药理知识一边公益授课,将所学分享到更多的地方。在越健老年健康养生大学讲课时,往往一个课时王萍要抽出一周的时间备课,因为认真,王萍的课受到很多人喜欢。王萍曾受邀到科学馆授课,本来只能容纳400人的教室,结果被1200多人占据。提到这件事情时,王萍依然止不住热泪流,“那一刻,我知道只有真实才能获得别人的喜欢,我是用真心在和生命交流。”

高温下热情不减

尽管深圳已是金秋十月,莲花山的温度依然“热情”不减。让人惊喜的是,现场高温并没有阻挡老人们的欢乐劲,不少老年朋友在遮阳棚下一边观赏精彩的文艺节目一边积极参与现场抽奖领取礼品,台下喝彩不断。

利孚生物、喜来乐健康知识普及中心、易百年、宝中旅行社、深圳市一亩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集团深圳公司、安利、麦芽口腔国际连锁、烟台康达尔药业、广州市净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康美(深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深圳爱尔眼科医院、深圳学而第一科技教育有限公司等企业也加入爱心队伍,为老年欢乐节提供诸多精美礼品。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