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龙华新区举行 首届“公益伙伴日”活动

2015-10-1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敏 通讯员赵波)10日下午,龙华新区首届“公益伙伴日”活动在民治上河坊购物乐园阳光广场举行。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龙华新区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化运作和政府扶持相结合的城市商业综合体社区服务新模式的积极探索之一,旨在拉入更多的“公益伙伴”为居民提供高水准的公益服务。

活动现场,夕阳红剪纸艺术协会的剪纸表演,春华京剧协会的京剧表演,大浪浪花轮滑协会的轮滑表演等充分展现新区公益事业活力多彩的一面。据了解,这些公益组织将长驻“上河坊”为居民提供更多的社区服务。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社区服务内涵和外延在不断扩大,单靠政府和社会组织的力量难以满足居民日益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为此,龙华新区积极探索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化运作和政府扶持相结合的城市商业综合体社区服务新模式。“将商业综合体提供公共服务纳入社会建设的范畴,既是超前的探索,也让昔日政府一家唱‘独角戏’转变为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大合唱’,是龙华新区社会建设创新的重要内容。龙华新区希望通过‘公益伙伴日’活动,壮大公益伙伴队伍,促进社区服务供给主体多元化,推动社区公益服务发展。”龙华新区社会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