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龙岗区第七届双十佳文明公交服务之星和精品线路出炉

2015-09-24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记者 易芬 通讯员 林琳 储艳娟)普通东部公交司机陈良,在工作之余默默挑沙石修建公交车每天都要“跳舞”经过的宝冠路,获评2014年广东“最美街坊”,同时也在1.5万名龙岗公交人中脱颖而出,获评第七届龙岗文明公交服务之星。

    9月23日下午,与陈良一同获奖的还有来自东部公交基层车队其他20名获奖员工和323路等5条精品线路代表,他们朴实的面孔,身穿蓝白或者蓝黄工作服分别上台,龙岗区副区长高旭敏,主办单位龙岗区文明办、龙岗区总工会、深圳市交委龙岗交通运输局、深圳市国资委负责人以及深圳晚报常务副总编周智琛、东部公交董事长张守军等为他们颁发了奖杯奖牌。

第七届双十佳获奖者和线路代表合影
 

致敬1:业余默默修路的公交司机

龙岗区第七届“双十佳文明公交服务之星”和“文明公交服务精品线路”历经5个月的筹备组织,通过基层动员宣传、晋级赛筛选、媒体采访报道、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多项环节,最终评选出20名“文明公交服务之星”和5条精品线路。

当天的颁奖仪式被东部公交更名为“致敬仪式”,东部公交二公司员工带来的诗朗诵包含了普通公交从业辛苦和积极心态的《公交人的坚守》。一句句“安全是我们的生命线,服务是我们的灵魂,市民需要我们的服务,我们也更加忙碌”让人动容。

随后,本次获奖的代表陈良上台,他用并不标准的普通话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和感受,他是东部公交李朗车队M203线的驾驶员,4年来一直零事故零违章零投诉,连续4年成为优秀安全驾驶员。去年8月,他每次开车经过李朗车队门口的坑坑洼洼宝冠路,车辆“跳舞”,底盘经常被刮,很是心疼。在空闲时间,他借来小推车和工具从附近拉来沙石修路。

“当时我也没多想什么,只想把路修平让大家好走。”陈良的这份朴实打动了很多人,后来有人爆料给媒体,媒体报道之后龙岗区迅速介入,这条路很快建成水泥路。

    陈良同时也是义工,经常参加义工活动,他对自己获得2014年广东最美街坊和本届龙岗区文明公交服务之星的感受很实在,“人活着不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回报社会,才能充分体现人生的价值,才能让我的人生发出光和热。”

诗朗诵《公交人的坚守》

致敬2:历届文明公交服务之星成长迅速

至今,龙岗区双十佳文明公交服务之星和精品线路评选活动已走过七个年头,通过这一平台,至今共计120多名龙岗公交行业的模范标兵涌现。不仅仅打造了龙岗公交行业基层员工争优创先的积极氛围,塑造了“东部公交”这一深圳公交行业的服务品牌,也激发了公交服务人员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展示了龙岗公交人的风采,在公交服务行业、深圳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在上台展示的11位历届获奖员工代表中,“明星”闪耀,821B线驾驶员赖永康,是龙岗区第三届双十佳文明公交服务之星,他成长飞速,2012年荣获了深圳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5年荣获广东省劳动模范称号。他表示“我一直坚信只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天的本职工作,就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辉煌。”

龙西车队质管员姚承菊,是龙岗区第三届双十佳文明公交服务之星,随后,2012年她荣获深圳市“优秀女职工”称号、2014年荣获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称号。她坚信,降低乘客投诉、改善服务质量不能停留在口头,只有提高员工的服务意识,才能让乘客真正满意,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

还有822线驾驶员张新宇,他是龙岗区第四届、第五届双十佳文明公交服务之星,2014年,他因杰出的业绩荣获广东省“最美公交车驾驶员”称号。380B线驾驶员的高伟,是龙岗区第五届、第七届双十佳文明公交服务之星,在2014年获得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和龙岗区“梦想与力量”感动龙岗人物提名奖。他现在已经由一名公交司机提升为车队安全管理人员。

更多从双十佳文明公交之星成长起来的公交司机、管理人员成为龙岗区职工中的佼佼者,公交810线驾驶员胡剑峰是龙岗区第七届双十佳文明公交服务之星,2014年荣获第三届“梦想与力量”感动龙岗人物特别奖。

398线驾驶员刘文胜是龙岗区第六届双十佳文明公交服务之星,荣获2015年龙岗区第三届“职工之星”“劳动技能能手”称号。龙岗车队队长董火胜是龙岗区第五届、第六届双十佳文明公交服务之星,2014年荣获龙岗区第二届班组“管理之星”。

龙岗区第七届 (2015年度)“双十佳文明公交服务之星”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陈 良(一公司M203线驾驶员)

何妙忠(二公司M265线驾驶员)

吕云学(二公司369线驾驶员)

胡剑峰(三公司810线驾驶员)

高 伟(六公司380B线驾驶员)

杨林林(二公司369线乘务员)

曹艳明(三公司353线乘务员)

向菊花(四公司818线乘务员)

夏智慧(四公司E11线乘务员)

熊廷琴(六公司380A线乘务员)

王国庆(二公司377线修理工)

朱 亮(二公司M265线修理工)

刘伟宏(七公司M361线修理工)

翁丽珍(二公司三联车队核算员)

蒋敏琴(三公司812线核算员)

燕晓莉(六公司380A车队队长助理)

邵发见(七公司甘坑车队维修主管) 黄晓英(三公司810车队队长)

任作亚(四公司818车队队长)

邹世润(五公司387车队队长)

龙岗区第七届(2015年度) “文明公交服务精品线路”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323线(二公司)

977线(二公司)

818线(四公司)

387线(五公司)

327线(七公司)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