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让创意为“星星的孩子”献爱心

2015-09-2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 朱海燕/文 崔晓晖 花 茶/图)“小手小公益,奉献大爱心”。9月12日晚,由本报与中国人寿深圳市分公司携手亲子平台召集举办的“创意家庭义卖集市”第四场——夜市专场,在深圳中心书城西广场圆满举办。据了解,本次活动约有300多个家庭,小朋友们通过义卖及义演的形式参与,吸引几千名爱心市民逛集市,通过义卖捐赠善款21669.60元,当晚在福田团委、福田义工联的见证下,主办方全数捐给深圳市紫飞语特殊儿童康复中心。

几百组家庭参与义卖 上千名爱心市民参与募捐

让想象插上翅膀,让纯真奉献爱心。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吸引了几千名爱心市民到现场逛集市。现场义卖物品琳琅满目,家庭自制的手工布艺品、软陶、绢花等手工品,自种的植物以及二手闲置的玩具、书籍等,还有许多家庭自制了饼干、寿司、冰皮月饼及自制饮料等,大多标价为几元至几十元不等。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集市也吸引了来自韩国的家庭参与,妈妈带着两个女儿为市民制作了可口的韩国寿司,路过市民纷纷称赞。优惠的价格及奇思妙想的爱心,吸引了众多爱心市民围观并购买支持公益。

现场除了义卖,还设置了T台秀义演,有十几组家庭报名参加。可以说,这是一个“草根版的少儿星光大道”,也是让孩子以才艺展示的方式为公益奉献一份力量。“孩子知道要参与义演,非常认真准备,我们感到很欣慰,作为爱心义演,更值得孩子去认真对待”,现场家长表示。现场还有来自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康复医院的义诊团队,为本场活动保驾护航。

据介绍,除了以家庭为单位加入义卖集市外,越来越多的家庭以家委会、爱心小团队的形式组队参与。有三组团队获得了本场义卖的团队奖,来自机关八幼、福强小学、梅花小学、沙河小学等孩子组成的“爱心萌娃队”捐赠义卖款2117.5元,成为义卖成果最多的一个爱心团队。义卖款金额最高的前三位孩子也获得个人奖。据统计,本场活动共筹集的善款21669.60元。

义卖款全额捐给特殊儿童中心

一束束用纸折叠出来的玫瑰花摆得整整齐齐,在现场显得格外鲜亮。本次活动的捐助对象——深圳市紫飞语特殊儿童关爱中心的代表们也来到了义卖现场,而这些花朵就是由该中心的自闭症孩子花了比普通孩子多得多的时间制作出来的。

据了解,该中心一直关注与爱护着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的自闭症患儿。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孩子在深圳有上万名,参与本场义卖的小朋友充当了关爱这些星星孩子的爱心使者,我们会将这些爱心传递给他们,让他们感受到世界的美好。

活动负责人介绍,活动当晚,在福田区团委、福田区义工联的见证下,主办方顺利将筹集的所有善款转交给了紫飞语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经深圳市青少年基金会转存),该中心将募得的善款用于给特殊儿童购买电脑设备,帮助孩子加快恢复,加强与外界的沟通与交流。

活动亲子平台负责人廖女士表示:“本场义卖集市的火爆程度出乎意料,我们在深圳各区举办了多场义卖集市,在深圳已有了一定的影响力。本次集市参加人数之多、学校和家长的反馈之热烈,侧面反应了深圳的公益意识、深圳家长对孩子公益之心的重视,这鼓舞了我们,将继续办好义卖集市。”

据悉,创意家庭义卖集市由本报亲子平台发起召集,与中国人寿等多家机构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活动,旨在号召孩子用自己的创意和劳动创造价值,进行公益风险,培养孩子从小做公益的理念。中国人寿坚持以行业和社会责任为己任,常怀一颗大爱之心,在重大承保和理赔、维护金融市场和社会稳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等方面,积极承担起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此外,深圳国寿还一直致力于为深圳少年儿童打造丰富多彩的自我展示平台,不断倡导推动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通过举办“姚明杯青少年三人篮球赛”、“牵手国寿 共享美好”少儿绘画大赛、“中国人寿杯”经典诗文朗诵大赛等活动,不断丰富深圳少年儿童的文化生活,对深圳少儿文化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活动也是中国人寿与本报携手举办的第二场义卖集市,接下来中国人寿还将与本报举办两场义卖活动,再次助力特殊群体,共同推动群众爱心公益。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