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心智障碍者支持性就业全国试点计划

2015-07-28  来源:  【字号:  

心智障碍者支持性就业全国试点计划(主办:深圳市职康残疾人服务中心; 承办:深圳狮子会华林服务队、深圳市简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沙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根据心智障碍者的特点和就业需求,结合劳动力市场现状,委派就业辅导员为20名心智障碍者在社区普通工作场所争取有偿工作机会,进入用人单位工作场所为心智障碍者提供持续职业训练和指导,增进他们的工作能力及与同事和社区的互动,协助建立自然支持系统,保障心智障碍者持续稳定的就业,破解了心智障碍者的就业难题,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成果。2014年被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列为全国试点;获评第三届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创意类“百强项目”;被广东省残联确立为广东省残疾人事业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先后在北京支持性就业国际论坛和北京国际康复论坛及有关期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4篇;在行业内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

编辑:吕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