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她做到了患者亲人做不到的事

2015-05-04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普通病房内,55岁的动脉瘤栓塞术后患者突然病情恶化,呼吸、心跳停止。身为护士,李永连立即给予胸外心脏按压,并协助医生实施气管插管。

一番抢救之后,患者终于有了微弱呼吸,血氧上升到80%。她连忙接上呼吸球囊,跪在床上边捏球囊边观察患者血氧,同时通知重症病房进行转运。

几分钟后,患者在重症病房接上呼吸机,而李永连此时才意识到自己的手、腿、腰已麻。患者家属含泪感谢,李永连笑着说:“不客气,这是我们每一个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这是发生在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一幕。

对患者“有求必应”

在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李永连是出了名的“有求必应”。只要是为患者好,脏点累点她都不在乎。

李永连的同事告诉记者,2010年夏天,一位脑出血术后的患者,因长期卧床、用脱水剂、饮食较少等原因,4天一直未能解大便,经一系列救治都没效果,患者难受得不断呻吟,大家都不知道如何是好。

此时,李永连麻利地戴上手套,用手为患者掏出颗粒状的大便。看着患者慢慢好转,李永连还不忘为患者腹部按摩。患者家属拉着李永连的手表示感谢:“李护士,真是太谢谢你,你做了我们亲人都做不到的事情”。

为患者解除病痛就感到幸福

说起平时的工作,李永连说,这些实在太普通了。但就是这份平凡的护理工作,几年干下来,自己体会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成就感和喜悦感。她说,自己感觉被一种使命感牢牢地拴住,每次为患者解除病痛,为枯萎的生命注入生机,都觉得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读者推荐:她在我们心中是最美的

2010年9月8日,我父亲因中风在市人民医院留医部脑外科做手术并住院。住院期间,我和家人心情焦灼,轮流在病房陪护。我父亲住在3号病房,出入的有许多护士,但让我们印象最深的就是李永连。我们都亲切地叫她小李护士。

小李护士的动作很轻。在夜间,她对病人进行例行检查、护理,总是迈着轻盈的脚步,生怕吵醒病人和在病床边的家属。小李护士的声音很柔和。有一次,有一位病人家属占用病房走道休息,小李护士站在边上,轻声劝其搬离,足足劝了十几分钟。小李护士的手很灵巧,她给我父亲量血压、测体温、换药,动作快速、准确,让人很放心。

在外貌上,小李护士不是最漂亮的,但在我们心目中,她是最美的。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