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爱心无限电波传递——明星爱心物品慈善拍卖活动”

2013-12-17  来源:《关爱·十年》  【字号:  

    这是一个始于2006年的约会。每年阳春三月,总有那么一个不眠不休的12小时,爱心通过电波在传递。

    由市关爱办、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主办,深圳广电集团音乐频率“飞扬971”承办的“爱心无限电波传递——明星爱心物品慈善拍卖活动”自2006年开创以来,每年开展一次,已连续举办了8年,并多次被评为深圳关爱行动“最具创意活动”和“市民最满意活动”。

    活动借助节目主持人的影响力,向全国明星征集爱心物品。开设“爱心无限电波传递”12小时特别直播节目空中拍卖,听众通过电话竞拍。拍卖所得善款,全部用于资助深圳特别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

    从2006年至2013年,活动共募集了500万元的善款,帮助了50个患有重大疾病的贫困儿童家庭以及西藏盲校等一大批需要帮助的人解决燃眉之急,让“拥有明星爱心物品,帮助特困家庭”在鹏城成为一种风尚,也成为这座城市爱的标志。2012年4月25日,“971飞扬爱心基金”冠名基金正式成立,起设资金164万元,进一步通过电波力量救助弱势群体。

    “用爱收集阳光,点燃成长希望。”2013年3月29日,经过前期收集明星物品,探访受助儿童,赶制爱心T恤……这一系列紧锣密鼓的筹备,“爱心无限电波传递——明星爱心物品慈善拍卖活动”在充满爱与阳光的宣言中拉开帷幕。

    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何采雯,患右侧腹膜后神经母细胞瘤Ⅳ期的江和美,患罕见病结节性硬化症TSC的庞雅雯,患先天支气管肺发育不良的黄海军,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吴界丰,患极重度神经性耳聋的豆豆,患自闭症的杨光照这7小的只有1岁,大的也刚满14岁,他们的不幸遭遇经飞扬971等媒体的传播,引起社会大量的关注。不少明星与名人都捐出自己的心爱之物。崔健捐出了陪伴自己许久的五角星帽,印顺大和尚捐出自己的书法作品“慈爱”,971主持人刘倩拿出自己心爱的白金钻石手链,瞿颖捐出一幅希望小学学生所作的画。此外,还有姚明亲笔签名的篮球、王韵壹签名的泥人大阿福、观音禅寺的大尺寸刺绣画像、陈绮贞、张震岳、赵咏华……爱心拍品正从四面八方被送到深圳这座爱心之城。而其中最让人感动的,是来自西藏盲校的盲童们手织的地毯,这一份凝聚着爱心的礼物,传递来自远方受助儿童的美好愿望。拍卖当天,还有不少市民前往深圳广电集团南大堂,购买爱心环保手帕和爱心T恤等义卖产品,参加爱心涂鸦等等,场面温馨感人。

    “孩子的健康是我们的动力。”右下肢骨肉瘤、需要做换骨手术的小余,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张奥伟,血小板减少性紫癫的何俊杰,持发性风湿关节炎的高佳洁,自闭症的李泽钰,难治性肾病综合症的田功朔,盲童邓奇奇……这些孩子已经在去年就收到“971飞扬爱心基金”捐出的款项,解决了燃眉之急。目前受助孩子们的病情都有了好转,而一直想要一套音响圆自己音乐梦的盲童邓奇奇,购买了音响以后,利用它来学习,利用它回报社会,成立琦琦工作室,免费为他人提供无线伴奏。为感恩,邓奇奇经常代表少年宫参加各种公益演出。

    一项公益活动的延续、壮大,离不开这座城市深厚的关爱氛围。市委市政府对关爱活动的长期引导,市民对公益爱心的广泛奉献关注,也使得深圳成为有“爱”之城。市关爱办、市关爱基金会,在具体的落实细节上为这项爱心之举提供了便利、支持,为活动运作打下了坚实的操作基础。

    飞扬971发挥媒体的主动性,将公益参与不再仅限于报道,实现了从公益传播者到公益组织者的转变。正如音乐频率总监夏明所说,“怀谦卑谨慎之情面对公众,以公开透明之心实践公益是我们的准则。每年的爱心活动善款全部汇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全过程我们都保证了公众知情权,每一笔费用的获得、支出都有明细。包括空中12小时拍卖过程,都是视频直播、电台直播和微博直播。可以说,所有一切均接受社会集体监督。因为这是责任,也是公众对公益提出的更高期待。”“971飞扬爱心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筹集到的善款科学、合理地加以运用,贴身、贴心、持续地帮助困难家庭的孩子,并对社会特殊群体、对社会突发灾难性事件和人群进行关怀和帮助。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