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如果您是低收入家庭 如果您的孩子喜欢钢琴

2013-07-29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市慈善会事业发展部部长董昕(左二)、深圳东海朗廷酒店总经理依思文(左三)、深圳市慈善会·首彩爱心慈善基金会长董威霆(左一)和郎朗音乐世界董事总经理黄铮(右一)共同启动“筑梦童心”专项计划。

    首彩基金携手深圳东海朗廷酒店启动“筑梦童心”专项计划

    深圳晚报讯 7月23日下午15时,在深圳东海朗廷酒店,一个巨大的爱心球被敲开,首彩爱心慈善基金和深圳东海朗廷酒店联合发起并主办的“筑梦童心”儿童艺术慈善专项计划正式启动。深圳市慈善会事业发展部部长董昕、深圳东海朗廷酒店总经理依思文、深圳市慈善会·首彩爱心慈善基金会长董威霆和郎朗音乐世界董事总经理黄铮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3名困难儿童可以免费学琴一年

    “筑梦童心”是一项专门针对儿童的艺术慈善项目,在首期计划中,深圳东海朗廷酒店向首彩爱心慈善基金捐赠人民币78672元,作为项目启动基金暨奖学金,资助培养3名低收入家庭的儿童在国内顶尖的大型综合音乐机构“郎朗音乐世界”进行为期一年的钢琴学习。一年学习期满后,酒店会将视学童学习情况及项目进展继续捐助,帮助热爱音乐的低收入家庭儿童实现梦想。

    在启动仪式上,深圳东海朗廷酒店总经理依思文介绍道:“148年以来,朗廷酒店除了为宾客提供独一无二的入住体验和真挚诚恳的服务态度,还一直致力于回馈社会,塑造良好的社会责任模范。以郎朗先生为形象代言人的朗廷品牌,与艺术和音乐有着不解的渊源。“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与郎朗音乐世界及首彩爱心慈善基金的合作,为有钢琴梦想和天赋的贫困儿童带来希望,从而将这份爱之音传递给更多的人乃至整个社会。”

    公益演出传递爱

    作为此次项目定点合作的音乐机构,郎朗音乐世界选派了三位不同级别的琴童分别带来《狄亚贝里小奏鸣曲》、《肖邦升C小调夜曲》、《贝多芬奏鸣曲》等钢琴曲,精彩的呈现吸引了全场目光。慈卫流动儿童公益合唱团的20名小天使也在现场演唱了手语歌《让爱传出去》,触击心灵的天籁童声感动了在场每一个人。

    当天活动现场还展出了由深圳市关爱办主办,首彩爱心慈善基金发起策划,并联合深圳市创意谷公益文化发展中心共同承办,由童画美术教育机构协办推出的“让爱传出去”系列明信片作品。深圳东海朗廷酒店也宣布该系列明信片将同步进驻酒店的精品店(Flavours of Langham),明信片所得收入均作为捐款进入“筑梦童心”专项计划,成为项目爱的延伸。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