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V-care宝能公益空间揭幕,近百场暑期公益体验启动

2013-07-17  来源:市关爱办  【字号:  

    20日上午,V-care宝能公益空间正式揭幕,V-care暑期公益体验季系列活动率先展开。7月20日至8月30日,包括爱心涂鸭、航天科普、手工拼豆、音乐、陶笛、DIY、旧物改造、留学生沙龙、户外、环保、艺术等近百场活动将陆续向市民免费开放。

    启动仪式当天,由犹太妈妈沙拉女士所做的“特别狠心特别爱”主题公益讲座引爆全场,家长们掌声不断。21日,由中国著名流行音乐教父兰天洋现场讲演、指导的“和明星老师一起学流行音乐”公益活动,吸引了数百名流行音乐爱好者驻足。同时,爱心涂鸭、爱上随身筷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及陶艺、折纸、手工编织等互动公益活动也纷纷亮相,引得现场市民踊跃参与,家长孩子笑声不断,场面十分热烈。

    当天,还有不少家长特意带着孩子前来V-care宝能公益空间咨询报名参加暑期体验季系列活动。部分限制名额的公益课程已爆满,市民可拨打深圳关爱热线4007128178咨询相关信息。

    作为深圳首家公益信息港和体验空间,位于宝能·all city的V-care宝能公益空间倡导微行动、微公益,围绕青少年、青年白领、居家人士、志愿者及社工等不同群体的参与需求,将开展公益学习坊,环保、农耕、攀岩、航海、自救类公益体验营,公益沙龙、分享会,主题公益文化体验日,公益市集等系列公益活动,增强市民活动体验。

    V-care宝能公益空间由市关爱办、深圳都市报社、宝能商业共同主办,由深圳市创意谷公益文化发展中心承办。V-care公益空间致力于搭建公益的信息交流、创意推广、互动体验的平台,在罗湖、福田、市图书馆等地成功试点运营的基础上,此番首次入驻商业体宝能·all city,成为深圳公益慈善界的又一创新。在这里,将倡导“微公益、微行动”的理念,强调市民的体验和参与。它将为优秀公益组织及项目搭建展示交流的平台,为青少年提供参与公益实践活动的途径,为青年人打造分享公益创意的社交方式,为老年人开展愉悦身心的多种公益活动,让市民亲身了解和体验公益项目,使公益与市民的生活无缝对接,推动深圳“关爱之城”建设和发展。

    深圳是一座关爱之城,深圳的公益慈善事业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深圳关爱行动十年来举办了15000余项公益活动,吸引了千万人次参与。其中,关爱地贫儿“燃料行动”帮助百余名地中海贫血症儿童延续了生命;深圳“募师支教”行动招募全国各地近千名志愿者赴300余所山区学校支教;幸福人生大讲堂400多场公益讲座深入社区、厂区、校区……十年来,关爱行动不仅开展了大量济困式的公益活动,还积极探索发展型公益,通过展示公益的创新成果、培育人才、倡导文化、开展体验式活动,推动公益成为市民生活习惯和社会时尚的一部分,助力了美丽深圳、和谐深圳的建设。

    作为城市关爱事业的协同者,爱心企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爱心企业宝能集团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曾先后捐资100万元用于支持深圳关爱行动和33万元用于“爱心小书桌”项目,此次更为V-care公益体验空间提供了场地和设备等方面的大力支持。

    在市关爱办的指导下,深圳市创意谷公益文化发展中心致力于深圳公益信息传播、公益资源整合、开展创意公益活动。作为此次活动的执行者,创意谷发动活跃在公益各个领域的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基金、小鸭嘎嘎公益文化促进中心、奥尔夫音乐素质培训中心、彩虹动漫研究发展中心等数十家优秀公益组织共同参与,打造了近百场暑期公开课程。此后,还将常年开展针对青年白领、妇女、老人等不同人群的公益活动。

社区暑期公益活动列表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