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2013“蓝粉笔”乡村教师培训公益行动现正接受报名

2013-06-04  来源:市关爱办  【字号: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您想为大山里的孩子们奉献一份爱心吗?

   您想为革命老区的同行们带去先进的教学理念吗?

   您想为贫困山区和革命老区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吗?

    2013年“蓝粉笔”乡村教师培训公益行动即将启动。该项目旨在响应国家扶贫政策和教育改革新精神,通过培训贫困地区乡村教师,更新他们的教育教学理念,提高学校管理与教育教学水平,培养一批能引领农村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高素质教师,以期发挥其指导、示范和辐射作用,最终促进贫困地区乡村学校发展和人口素质的全面提高。

    截至目前,我们的项目已连续开展三年,惠及老区、山区近1000所学校近万人次乡村教师,大多数参培教师是首次零距离接触国内教育发达地区的专家学者,他们普遍感受到培训让自己更新了理念、开阔了眼界,在教育观、教学观、学生观上有了新的认识,对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有了更多的方法措施。

    让我们再次携手,点亮希望,为爱心插上腾飞的翅膀!

我要报名!

    项目名称:2013年“蓝粉笔”乡村教师培训公益行动

    指导单位:中航工业、深圳市文明办、教育局、民政局

    主办单位:深圳市关爱办、慈善会、深圳商报、中航国际爱心基金

    特别支持单位:深圳市福田区教育局、共青团深圳市福田区委员会,北京市朝阳区教委、朝阳区团委

    支教地点:贵州、江西地区

    支教时间: 2013年 7月22日-26日(暂定)

    支教内容:项目为对乡镇中小学骨干教师和校长进行为期一周的课程培训。内容包括中小学校学科教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小学校长学校管理及课程领导力提升等。

    招募计划:本项目面向全国招募志愿者,计划招募30名优秀教师或教科研人员,包括小学语文、数学、英语教师各2名,初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教师各2名,中小学校长培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各2名,以及其他学科若干名。

    报名要求:报名者必须具有10年以上教育教学工作经历和教师培训经验,具有高级职称,获得各种荣誉的优秀教师、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优先。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7月1日止,之后将通过初选、面试等环节确定最终人选。支教期间,参与者往返路费、保险以及当地食宿费用由中航国际爱心基金统一负责,并将给予适当补贴。

    报名方式:报名时请将本人身份证、学历证、获奖证书等复印件及报名表(报名表请到深圳关爱网www.szguanai.com或深圳慈善会www.szmz.sz.gov.cn/csh下载)一并寄往:深圳市福田区华富路航都大厦2411室中航国际爱心基金;或扫描发至邮箱:wying@caticsz.com.cn。

    联系人: 0755-83460820 王小姐(深圳)

              010-84808597  许小姐(北京)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