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上海浦东公益一条街入驻招募公告

2013-03-05  来源: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  【字号:  

  浦东公益一条街是浦东先行先试,激发社会活力的一项创新举措,这里是公益的梦工场,一个与众不同的公益资源聚集地,是您公益服务的展示窗口、创新思维的灵动空间。

  浦东公益一条街重点培育发展支持性社会组织和社会企业,在功能定位上将重点突出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1)探索社区公益组织可持续发展的模式,提升社会组织服务社会能力;(2)探索社会服务的多种实现途径,推广和展示公益产品和服务;(3)探索社区公益服务的社会认同,宣传公益理念、传播公益文化;(4)促进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社区公众的多方参与和合作,完善浦东公益生态链。

  2012年8月,浦东公益一条街开始面向上海市内外的招募活动,诚邀各路公益机构的伙伴们积极报名。现将招募活动具体内容公布如下:

  一、招募对象

  服务于社区公益以及具有社会企业概念的非营利组织。

  二、申报条件

  申请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有公益影响力,具有品牌示范作用的合法注册组织;

  2、有公益吸引力,使命清晰,呈现公益要素,参与性强,有具体的工作计划和目标;

  3、有公益生命力,满足未来至少一个年度可支配的项目和行政经费,具有可持续发展特征。

  对符合以上条件的申请者,同等条件下将优先考虑:

  1、在浦东新区登记注册;

  2、为非营利组织提供支持性服务。

  三、优惠政策

  1、符合浦东新区《关于“十二五”期间促进浦东新区社会组织发展的财政扶持意见》等文件的机构,可享受财政资金在房租等方面的补贴政策;

  2、为入驻组织提供公益成长服务,包括:项目资助、项目督导、项目评估、能力建设、资源链接、品牌宣传等。

  四、申报流程

  (一)提出申报。2012年9月20日前,申请者填写《浦东公益一条街入驻申请书》,同时提交相关证明资料(附《浦东公益一条街入驻申请书相关证明资料一览表》),所有资料要求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请将纸质版和电子版送至浦东公益一条街运营办公室(可快递)。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峨山路679弄1号201室,塘桥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电话021-50187164,邮箱tqngo679@126.com.

  (二)初审反馈。2012年9月30日前,对申请者进行初审,并向申请者反馈初审结果,确定初步入围者。

  (三)实地考察。2012年10月10日前,对入围者进行实地考察。

  (四)集中评审。2012年10月15日,召开联席会议进行评审,确定最终入围的申请者。

  (五)结果公示。2012年10月25日前,对评审结果在浦东公益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五、联系我们

  浦东公益一条街办公室

  电话:021-50187164

  传真:021-50187164

  邮箱:tqngo679@126.com

  地址: 上海市浦东新区峨山路679弄1号201室

  塘桥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邮编:200127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