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4岁烫伤儿寻父签署手术同意书

2012-09-21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旋旋爸爸不愿签字又“躲猫猫”

深圳晚报讯(见习记者陈简文)最近,本报连续报道了4岁烫伤孩子旋旋的故事,引起社会上不少爱心市民的关注。深圳曙光医院看到旋旋遭遇后答应免费为旋旋做修复手术,但因旋旋是未成年人,手术存在一定风险,根据规定必须要有法定监护人的签字才能进行手术(见本报916日《曙光医院联系本报为旋旋手术》)。经过几天寻找,院方终于与旋旋的父亲取得联系,但一开始答应签署手术同意书的旋旋的父亲却玩起了失踪,多次拨打电话都拒不接听。

昨天医院VIP房,记者见到了旋旋。据旋旋的主治医生介绍,经过医院专家会诊,旋旋被确诊为疤痕挛缩畸形愈合,烫伤疤痕还在不断地畸形生长,两个耳朵现在已经呈现了不对称状态,手术刻不容缓。为了减轻手术风险,院方决定分期分阶段给旋旋进行植皮手术,先恢复容貌,再解决身上50%的烫伤疤痕。初步预计,接下来的手术费用至少在40万到50万之间。根据规章制度,年仅4岁的旋旋作为未成年人,必须要有法定监护人的签字,医院才能进行修复手术。

但棘手的是,旋旋妈妈在旋旋3个月时已经离开旋旋,现在唯一能联系到的只有旋旋的父亲袁文(曾用名袁娟文)。院方在前天曾与旋旋爸爸取得联系,旋旋爸爸开始多次推脱,表示他人在南宁,无法到深圳签署手术同意书。经过多番沟通后,旋旋爸爸在电话中终于勉强答应可签署委托书,即把旋旋往后的手术签字委托交给旋旋的爷爷奶奶,他本人不再管旋旋手术上的任何事情。得知这一消息后,院方马上派出医务人员前往广西南宁,希望能够获得旋旋父亲的授权签名。

可是在昨天,事情的变化让人大跌眼镜。旋旋爸爸再次失去联系,玩起了失踪,拒不露面签署委托书。没有委托书,也就意味着旋旋无法进行手术。记者昨日曾多次拨打旋旋父亲的电话,不是无人接听就是被挂断。旋旋爷爷表示,儿子在南宁好像有了新的家庭,现在的妻子不允许他再与旋旋有任何瓜葛和联系,这是儿子不肯露面的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则是儿子一直责怪他们没有看好旋旋,让旋旋发生意外,所以自旋旋被烫伤后他一直不闻不问。

帮助旋旋的爱心妈妈代表张秀珍表示,对旋旋生父的行为无法理解。“从我们帮助旋旋开始,几年时间以来从没见过他的爸爸,他爸爸也从未履行过父亲的责任,现在已经有医院肯帮助旋旋,只要他签一个名字就可以,居然还是不愿意,真的是个狠心的爸爸。”

广东中安事务所的潘翔律师表示,从旋旋父亲自旋旋被烫伤后不管不问、也不承担经济抚养义务的情况来看,旋旋父亲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孩子的生活,甚至触犯了遗弃罪,旋旋的爷爷奶奶可通过法律途径,对旋旋的父亲进行起诉。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