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罗海岳 有担当有爱心的“海归”

2012-09-20  来源:  【字号:  

    

    罗海岳,深圳人。2007年6月,罗海岳利用假期回国休假的机会沿着川藏线进入那些人迹罕至的地方,收集到了一批因为家庭困难辍学的孩子的情况。回到深圳后,他在家人和朋友圈中发起“家庭爱心拍卖会”筹集善款。同时,他在英国多所大学发起爱心助学计划,发动更多人加入到助学活动中。在两年多的时间里,罗海岳利用假期先后跋涉5000多公里,多次深入川藏山区考察贫困孩子受教育情况,然后在深圳以及英国发起助学活动,目前1000多名海外留学生加入这项爱心行动,200多名山区孩子实现了读书梦想。

    此外,他还发动海外留学生,多次前往山区助学支教。他的爱心之举受到各方盛赞,被深圳推选送评“广东省五四青年奖章”以及义工服务“市长奖”。作为年轻的80后深圳人,罗海岳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他从小懂得感恩,回报,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他的形象健康、阳光、富有朝气,勇于为爱担当,为爱付出,是这个充满活力、充满爱心的年轻城市的未来和希望,寓意着将城市的品格和爱传递下去。 2009年,第五届关爱行动组委会聘请罗海岳为首席爱心大使,他用行动诠释者作为深圳关爱办首席爱心大使的责任和荣誉,不遗余力地投入到爱心事业中。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罗海岳的身影;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罗海岳的身影。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们每一个人。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