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二届深圳关爱行动大事记

2012-09-13  来源:  【字号:  

    二○○四年

    1月9日 市文明办会同市委宣传部理论处组织了“深圳关爱行动”专家座谈会。参加会议有市社科院、深圳大学、深圳市委党校、特区文化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文明市民代表。专家学者、文明市民代表积极为“深圳关爱行动”建言献策。我市新闻单位对这次专家座谈会进行了采访报道。

    1月14日 市文明办和市委宣传部在报业集团共同举行了首届“深圳关爱行动”受助者座谈会,市有关领导与20多位受助困难群众进行了一场心与心的交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关爱行动组委会秘书长王京生向出席座谈会的受助者转达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黄丽满,省委常委、市长李鸿忠的亲切问候。受助者纷纷表达了生活在深圳,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他们,时刻关心他们,身边有很多热心人,经常帮助他们,感到深圳是一座爱心城市,温馨城市。

    2月18日 首届深圳关爱行动结束。深圳关爱行动期间,本地媒体共发表消息3500余条,报纸媒体用了约200多个整版篇幅,宣传报道声势浩大,营造了浓郁的爱心氛围。深圳媒体作为关爱行动的主要承办单位,在搞好报道的同时,还策划了许多精彩活动。深圳特区报推出了“爱的呼唤”、“局长热线”、“爱在身边”征文和“最具爱心人物评选”四大活动,社会反响强烈;深圳商报组织了“温暖企业”和评选“最具爱心企业”活动,推动了全市企、事业单位劳资关系的进一步融洽;深圳晚报和晶报联合开展“最具爱心家庭”评选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社会风尚的形成。

    2月25日 召开首届“深圳关爱行动”总结座谈会。首届关爱行动共开展500多项活动,突出了关心人、爱护人、帮助人、理解人的特点,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下,一大批困难群众得到了救助,吸引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有数百万热心人参与。

    3月10日 市文明办和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在各有关单位推荐的基础上评出了首届深圳关爱行动“最具爱心人物”10位、“最具爱心家庭”10个、“最具爱心企业(集体)10个”和“优秀活动奖”36个,并在媒体上对获奖单位和个人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12月10日 市文明办组织市六区、深圳广电集团、深圳报业集团、市教育局、市劳动局、市民政局、市卫生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在深圳报业集团召开第二届深圳关爱行动筹备工作会议。本次筹备工作会议议题确定了活动时间、活动主题、主题词和徽标、开展关爱行动的原则要求、主题活动基本板块和增加活动的承办单位等内容。

    12月23日晚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文明办联合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2005元旦春节暨第二届关爱行动期间50场公益文艺展演”首场演出在罗湖区东晓插花地华丽文化广场举行。市文明办主任段亚兵出席了开幕式。

    12月28日 第二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成立,开始第二届深圳关爱行动筹备工作。办公室仍设在深圳报业集团。

编辑:梁硕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