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一届深圳关爱行动大事记

2012-09-13  来源:  【字号:  

 

二○○三年

    11月 首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成立,开始关爱行动的筹备工作。深圳关爱行动由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发起组织。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市长李鸿忠担任组委会主任。组委会办公室(关爱办)设在深圳报业集团,由报业集团总编辑黄扬略兼主任。组委会办公室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统揽整个活动的组织、策划等工作。

    11月13日 市文明办段亚兵主任到书城调研,详细了解读书月的组织方式和运作模式,并就开展“深圳关爱行动”活动进行了进一步策划和论证。

    11月26日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深圳报业集团召开了《首届“深圳关爱行动”工作方案(送审稿)》讨论会。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庆生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参加了会议并作了重要指示。与会人员重点就活动名称、活动主题、活动主题词、活动时间安排、活动的参与面、关爱对象、活动内容设计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并提出一些具体的建议。

    12月4日 由市文明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电视台和深圳广播电台联合承办,市属职能部门、各区和有关社会团体在内的共50多家单位参与协办的首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成立,由市老领导李灏、厉有为、李海东任顾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黄丽满和省委常委、代市长李鸿忠任主任,市领导李德成、庄礼祥、谭国箱、白天、李意珍、许宗衡任副主任,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深圳报业集团。

    12月12日 市文明办召集了市50多家有关单位的领导开会,对首届“深圳关爱行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15日 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发布首届深圳关爱行动筹备情况、进展情况、主要活动安排情况,并发布主题阐释、宣传口号等内容。

    12月18日 首届“深圳关爱行动”在全市六区同时启动。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福田区,来自各界人士600多人参加了仪式。市委副书记李意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副市长梁道行以及深圳市老领导李海东等出席了仪式。李意珍发表热情洋溢地讲话,宣布首届“深圳关爱行动”正式启动。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