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为山里孩子 点亮希望之灯

2012-08-31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昨天上午,深圳报业集团报业会堂贵宾厅青春飞扬,爱心荡漾。第十三批深圳“募师支教”行动面向全国招募的80名大学生志愿者从这里出发,心怀爱的理想,踏上支教征程。

    毕业于西安翻译学院英语专业的“80后”女孩兰秋昉手捧鲜花,一脸灿烂的笑容。这名川妹子辞去英语培训师的工作,从成都飞到深圳,加入“募师支教”的队伍。

    “放心吧,我一定会努力的!”兰秋昉的这句话,代表了这一批80名支教志愿者的心声。

    来自成都的兰秋昉为了参加募师支教行动,辞掉了在一家跨国公司做英语培训师的工作。在面试的时候,记者曾经和她聊过,“我认为公益应该是人生活的一部分,我愿意在人生中做一些有益的事情。”兰秋昉告诉记者,她的母校在靠近西安的一座山上,她在校期间就加入学校的青年志愿者协会,每周一都会和同学们到当地的学校义务授课。“其实很多边远一些的学校真的都很需要老师,我真的希望能够为孩子们做些事情。”

    因为面试成绩优秀,兰秋昉这次被安排到湖南娄底教初中,成为第十三批“募师支教”志愿者中为数不多的几名中学老师之一。“我一开始准备的都是小学的内容,知道要去教中学,这几天赶紧做了一些准备,不过以前做过英语培训,应该没问题。”

    在深圳这几天,兰秋昉每天都会和妈妈通电话,电话里妈妈总是不断嘱咐“注意身体”。在谈到支教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兰秋昉认为:“坚守就是一种理由。”兰秋昉告诉记者,她就是想告诉那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英语是一种文化,它不枯燥,其实很有趣。

    昨天下午,兰秋昉给记者发了一条短信,“放心吧,我一定会努力的。”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