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职场超越”公益讲座市民反响热烈

2012-08-20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市民心声:期盼更多公益讲座 让心理学不再神秘

    记者采访发现,8月18日进行的两场公益讲座以“平民化”的演讲方式,得到市民的高度认同。不少市民在听完讲座后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免费公益讲座,让心理咨询不再神秘。

    深圳市鑫亿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告诉记者,作为企业管理者,他总是看不惯下属拖拉散漫的工作态度,并经常因此发脾气。他对此非常苦恼,感觉自己的脾气难以控制,也不知道如何更有效地与员工沟通,更好地调动员工积极性令其更好地融入到企业工作中。

    在听了讲座后,他感慨地告诉记者,这次大讲堂令他受益匪浅,他很赞同专家教给他的一句话“认知决定结果”。作为一个管理者,他过去只是从自己的想法出发,希望员工和他一样努力,忽略了员工的感受。在未来的企业管理中会尝试站在更多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以更积极的态度鼓励员工,而不是用“脾气”逼迫工作。他表示,自己期盼这样的心理舒压课很久了,“就像是久旱逢甘霖,正是我需要的!”

    记者发现,听众中也不乏一些新入职场的90后。罗小姐就告诉记者,除了上班,平时她很少出门喜欢在家“宅”着,一度不喜欢上班,怀疑自己得了心理疾病。这是自己第一次来听心理讲座,初衷是想看看是否还有人和她一样,对职场充满恐惧。通过现场和专家互动,她了解到自己只是由于工作压力过大,并没有正确地去认识工作。她认为自己已经找到了舒压的药方,有信心度过“入职恐惧期”。她表示,与昂贵的心理咨询相比,讲座正是自己这样经济收入不高的职场新人所需要的。

    部分听众在现场和专家展开了互动交流。他们在得到专家指导后,由衷地表示,在周末举办这种公益性的课程既能让白领们在平日里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放松,又能帮助这些亚健康的职场人群树立健康的职业心态,减少心理疾病的发生,更好地适应与日俱增的职场压力。这些系统科学的舒压课程是自己渴求已久的,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公益性免费讲座。

    现场花絮:游戏互动 市民参与积极性最高

    讲座现场,演讲嘉宾通过多种互动游戏,与市民进行沟通,充分调动了市民的积极性。

    嘉宾王梓恒要求10名市民参与游戏互动。记者现场看到,其话音刚落,就已经有多名市民跑到台上,粗略数了一下差不多有近30人。一些坐在后排的市民起身后,发现“形势不对”,只能悻悻坐下。由于道具不足,最终由15名听众参与了这次互动。

    他要求台上的听众拎着小球挂件,在手不动的情况下,不停地对小球下口头指令,比如“左右摇摆”、“前后摇摆”、“顺时针旋转”等等。台下市民惊奇地发现,在不断的语言刺激下,小球竟然真的逐渐摆动起来。

    王梓恒解释称,这个实验证明,语言会在潜意识下影响人的行为。所以,在职场上承受压力的白领们,要时常用语言给自己加油、鼓劲。“只要你坚信自己行,不断地告诉自己行,就真的行”!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