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大运福袋”旧物改造作品受热捧

2012-08-18  来源:  【字号:  

    8月17日下午,“大运福袋”旧物改造获奖发布暨再生设计沙龙”在南海意库一号楼前举行。活动现场,主办方首先发布了“2012深圳大运福袋旧物改造大赛获奖”的名单。记者了解到,此次为期三个月的“2012深圳旧物改造大赛”共收到来自深圳及广东其他城市、广西、安徽和湖北等省区市的近百件旧物改造作品,并最终评定出了郑中国、马英嘉、廖菲靖等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在内的26个奖项。而这26个作品的创作者将获得由天虹商场提供的总值3万元的奖品和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的捐赠证书。

    “‘大运福袋旧物改造大赛’这个项目做得还是比较成功的,未来我们还会继续在这方面进行更多有益的探索,并与各界一起探讨、思考怎样才能把这种形式更广泛的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更多人养成物资循环使用的生活习惯。让大家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发现生活中的乐趣,培养动手创造能力,也为保护地球家园多尽一份心力” 冯晓告诉记者,同时也提醒获奖的市民即日起至9月1日请到深南大道6008号报业大厦印楼3楼晶网领取奖品。

    而在“大运福袋旧物改造大赛获奖作品展”上,众嘉宾无不对展品发出了赞叹,有的说其创意好,有的夸其有童趣,还有的说展品很时尚,让人感觉耳目一新。深圳艺术家柯尼更是现场用旧物装置大运“魔方”,并即兴作画。现场出炉的“灯罩”,引起了在场众多市民的围观和关注。

    活动最后,主办方还同期举办了“REFRESH—融合与重生”设计精英沙龙,邀请了数位城市规划师、建筑设计师、工业设计师和公益慈善等领域的代表现场对话,涉及城市再生、改造涉及、公众参与等等方面。主办方希望沙龙通过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开启社会创新的新视野。通过社会化的资源整合,将创意设计、公益慈善与社区生活紧密结合,并以跨界的方式来分享知识,进而提升公益慈善价值。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