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爱心大使孙影简介

2012-08-07  来源:  【字号:  

 
进行学生家访。

 
2009年4月29日,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上,“最具爱心人物”孙影领奖。
 
    孙影,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最具爱心人物”,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爱心大使”,“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2010“感动中国”人物候选人,深圳市三八红旗手。自2006年8月起,孙影两度放弃在深圳的工作,十次奔赴贵州山区支教助学。先后为贵州大方县捐建了4所希望小学;徒步上千公里做贫困生调查,为300多名贫困生“找到”爱心资助;为白血病学生朱荣富募捐45万元;为旱灾地区募水510吨。
 
简介:

孙影,女,29岁,2006年9月参加深圳“募师支教”行动以来,她几进贵州贫困山区,奉献爱心,无怨无悔。为赴山区支教,孙影放弃了在深圳一家高科技公司的工作。她在大山深处默默坚守,将爱心和知识传递给山里的孩子们。在遵义正安县新洲镇中心小学,她担任了学校副校长,半年里徒步数百公里,走遍了全镇10多个村,家访了许多贫困学生家庭;她多方奔走,在爱心企业家的资助下,帮助鞍山小学建成了新教学楼,180多名小学生告别了40多年的危房校舍,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教室。支教近3年来,她为了孩子们几乎花光了积蓄。孙影还开展贫困生和乡村小学的实地调查,先后筹得40多万元捐款,帮助贵州大方县建设了两所希望小学,并为当地10多名贫困大、中学生联系到了资助人。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