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2期:第九届深圳关爱行动各区启动

2012-07-09  来源:  【字号: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全体会议暨第九届深圳关爱行动拉开序幕后,各区、各级党政机关开始积极行动起来,开始积极开展各类惠民生、送温暖等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形式吸引社会各界共襄爱的盛举。

    盐田区

    12月26日上午,沙头角社区篮球场上洋溢着浓浓的暖意,盐田区第九届关爱行动暨沙头角社区爱心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区委书记郭永航、区长杜玲,区领导董秀、曾岳雄、吴定海出席仪式。

    本届关爱行动,盐田区将开展7项计划——“成长计划”、“温暖计划”、“感恩计划”、“幸福计划”、“彩虹计划”、“传递计划”和“平台计划”,共计119项重点和常规活动。活动时间将贯穿2012全年,惠及劳务工、未成年人、老人、残障人士、特殊人群、困难家庭及部队干部战士,关注领域涉及生活关爱、健康关爱、心理关爱、精神关爱、文化关爱等身心发展各方面,更加注重人的全面发展和进步。仪式上,沙头角社区工作站负责人向社区爱心家庭、爱心志愿者和爱心企业颁发了证书。随后,区领导们分为两组,带领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上门慰问困难家庭。郭永航一行首先来到沙头角居民陈召容家中,今年49岁的陈召容因身患疾病,无法正常工作,还要独自抚养上大学的儿子,生活十分困难。“盐田区第九届关爱行动已经开始了,你的困难也是大家共同的责任。”郭永航不断安慰陈召容,并为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她树立信心,渡过难关。

罗湖区

    12月27日上午,深圳市第九届关爱行动罗湖区启动暨笋岗街道“一对一”帮扶签约仪式在笋岗街道湖景社区举行。罗湖区委书记倪泽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石磊,区委常委、区委(政府)班主任贾保安,区人大副主任徐小康,副区长康雅丽、庄睿宁和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副主任戴素霞等同志出席了活动仪式。在活动现场,笋岗辖区11位爱心企业家与帮扶对象签约,并给帮扶对象发放了慰问金。泽望书记等区领导也给困难群众代表送上了慰问金。现场群众备受感动。笋岗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响应“关注民生、幸福罗湖”的号召,积极搭建平台,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

    龙岗区

    12月27日上午,以“温馨邻里情,和谐大家园”为主题的龙岗区第九届关爱行动在龙城街道紫薇社区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关爱行动将开展“温暖计划”、“幸福计划”和“传递计划”等15项重点关爱活动和“送电影进厂区”等105项常规活动。此次活动时间将持续至2012年底。启动仪式上,龙城街道负责人介绍了辖区关爱行动开展情况,来自该街道的居民李小梅以爱心大使的身份讲述了爱心故事,并发出关爱倡议。

    据介绍,今后,龙岗区的关爱行动将结合自身实际,把活动开展得更加丰富多彩,使关爱的涉及面更广,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让爱的火种在全社会传递。

    福田区

    12月27日下午,福田区第九届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天安工业区文化广场举行。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静说,本届关爱行动福田区共组织了160多项活动,内容包括济困扶弱惠民行动、为大运优秀志愿者赠送返乡车票、建立关爱行动激励机制等。努力实现温暖全方位,关爱全覆盖,让每一位困难的朋友感受到关爱,让每一项爱心善举充满人文情怀,让倾情奉献的人们感到幸福快乐。

    启动仪式现场,“爱心直通车”满载着爱心礼物出发,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福田低保家庭;返乡爱心车票赠送给大运志愿服务中获奖的600多名来深建设者;全国第三届道德模范、中国最美乡村教师孙影等5人获聘福田区“爱心大使”。

    坪山新区

    2011年12月30日,坪山办事处第九届关爱行动系列活动于坪山中学体育馆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现场,坪山新区综合办、坪山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给困难家庭、困难来深建设者和困难学生发放了慰问金,并向爱心天使队、巾帼服务队等8支服务队授旗。坪山办事处第九届关爱行动紧紧围绕传递计划、温暖计划、幸福计划、成长计划、感恩计划、阳光计划等6项关爱计划,开展18项关爱活动,旨在以提高广大市民的素质为重点,以扶弱帮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核心,推进辖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光明新区

    1月4日公明社区第三届“关爱老人,春暖社区”大型公益活动举行,为老年人提供上门访视服务,活动将延续至13日,在公明街道的23个社区同时开展。73位社康医务人员对本社区的老人提供上门访视服务,服务人群达3425人。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