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募师支教教师——潘晓红

2012-03-09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有一种爱,叫无私,有一种爱,叫关怀,募师支教传承者伟大爱的灵魂,歌咏着崇高无私的品质,身为募师支教的一员,更是倍感荣幸与光荣。


    年末已至,本学期支教工作也即将画上句号,回想当初怀着一份忐忑、一份期待走上支教岗位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转眼间,踏上讲台身为人师已经一年有余了,在江西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奋斗了一年的我,心里总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怀,学生、老师、宿舍、餐厅、操场等等,都给予我美好的回忆,支教是我人生历程中不平凡的一页,更是我人生道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洒下的汗水,让我迎来了幸福的收获。


    因为我是再次来到安义支教,所以学生们都把我当做大姐姐,刚一下车,孩子们就一拥而上,真的是有种回家的感觉,正是有了她们的相伴,我的支教生活才有如此丰富、充实、更加有色彩。学生们的一声声“老师”让我又找回了教师的荣耀感,她们才是我真正的动力,亲爱的学生们,老师要再一次和你们相聚校园、教室,我们共同去开创属于我们的天地。我喜欢他们,每一个学生都是我的一朵小花,虽然现在他们还未绽开,可我知道,他们需要浇灌,需要栽培,我会用心去浇灌,用心去栽培她们成长壮大。


    支教对我来说是一次磨练,又是一次考验,一切的一切完全靠你自己去坚强的摸索前进。从登上讲台到怎样去揣摩写好粉笔字板书,从写好教案到如何去备好一节课,从阅作业到怎样去了解抓住学生内心——沟通心灵,从北方老家喜爱的面条、馒头到如何去适应南方的大米炒菜,从交通便利的繁华都市到荒凉冷清公交车都见不着的偏远小村庄,等等,这都是我这个80后支教女孩已经历经的路程,也许你要说你怎么就这么没追求,这么不现实。如果说,当初还只是对支教生活的憧憬,而在这一学期结束时,我要告诉你,我现在就是在脚踏实地,真正的立足现实……。


    支教是我的一个支点,让我从毕业的校园走回另一个校园,登上了渴望已久的讲台,实现了我的教师梦。在课堂上,我用尽量用爱心去感染一颗颗幼小的心灵,让孩子们快乐、轻松地学习,她们的进步和健康成长是我最大的欣慰。我任教的是七年级的数学和计算机,还有八年级一个班的生物课程,真的是丰富多彩,每一天都要去经历从抽象的思维运算到科技时代的网络,又要转到细胞结构的分析,这种充实的感觉,我喜欢,喜欢钻研在知识的海洋里,更喜欢和学生一起去探索和发现知识的博大精深……。


    作为一名支教教师,为了孩子们的明天,我在这片土地上奉献着、耕耘者、服务者、收获着……,我的生活看似简单,但又充实快乐,每一天每一刻都在感动中渡过。支教楷模孙影曾经说过“支教感动了你身边的人,但最后真正感动的而是你自己”,这句话道出了支教的幸福和快乐。学校的领导、教师对我们莫大的关心和照顾,尽可能的为我们的一切提供方便,使我们身在他乡,倍感家的温暖,我感动;学生每天亲切的声声“老师”让我倍感尊敬和崇高,我感动;生活上,工作中,每一天都在刷新纪录,我的收获丰硕累累,孩子们一颗颗幼小的心灵更是感染了我,感动了我,这是心灵对话,淡淡的清香无比醇厚,孩子们的进步,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是我最大的进步和欣慰。


    我感动着你,你感动着我,支教的日子,孩子们硕果累累,我也桃李芬芳。  

编辑:韩鲁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