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小小善行 浓浓爱意

2012-02-20  来源:晶报  【字号:  

  关爱行动倡导“怀大爱心,做小事情”最大限度吸引市民参与

 

小姑娘背起纸箱子,准备搭建她心中的城市。

荔园小学四(5)班的同学到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探访孩子们。

  第九届深圳关爱行动自2011年12月26日启动以来,各项关爱行动在深圳每一个角落如火如荼地展开。除了政府主导的大型关爱活动,中小学生微公益教育实践活动、“纸箱城市”活动、深圳晚报“小心愿·微慈善”系列关爱活动、第六届“社区邻里节”、“爱心小书桌”等“微公益”项目也颇受瞩目。本届深圳关爱行动倡导“怀大爱心,做小事情”,降低公益参与门槛,最大程度地吸引市民参与,受到一致好评。

  “给予让我收获更多”

  2月11日上午,深圳市荔园小学四(5)班的24位同学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为爱奔跑——学生慈善教育行”活动,为生活在颐养院里的老人和生活在福利中心的孩子送上关爱和温暖。此次活动由同学们响应大队部号召、结合第九届深圳关爱行动“关爱、感恩、回报”的主题自己设计、自发组织。

  “我很开心,因为我收获了许多东西。”苏千珊在参加实践活动后感慨颇深,她说,“对照那些孤残儿童,我觉得我真的应该好好珍惜眼下的幸福生活,珍惜身边亲人的付出和爱。”苏千珊告诉记者,在过去两年里,她曾多次跟随妈妈去看望家住在园岭的贫困女孩熙熙。“我觉得很自豪,因为觉得自己长大了,能够帮助别人了。”小姑娘眉眼间掩不住兴奋的神色。

  陪同孩子参加活动的张沁坤妈妈说:“看望福利院的老人和儿童,一方面让孩子们学会去关心弱势群体,学会关爱他人;另一方面,也让孩子们更加懂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学会感恩家人,感恩社会。孩子们纯洁的心灵已经种上了爱的种子,这种子将会慢慢生根发芽,开出绚丽的花朵。”

  这个寒假,深圳实验学校初中部的同学们把8大箱共计1700件学习用品,送到广西富川瑶族自治县孩子们的手中。他们捐出自己的利是钱以及零食,给深圳市救助站的流浪儿,为他们举办生日会。同学们还成立“日行一善”基金会,每日捐出一元钱,帮助困难同学。

  罗湖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们利用假期时间,到深圳书城提供便民服务,在地铁口开展文明出行公益宣传活动,到深圳市福利院探望孤寡老人。

  “怀大爱心,做小事情”中小学生公益行动作为深圳市中小学第九届关爱行动的第一项活动,将在今年1月至4月展开。

编辑:an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