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19期:2011年“幸福人生大讲堂”开讲

2011-08-04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19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1年 3月28日

2011年“幸福人生大讲堂”开讲

3月26日、27日,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重点项目——2011年“幸福人生大讲堂”之“名家讲坛”、“养生保健”与“和顺坛”名人名家中医药文化讲坛分别开讲,6位营养、养生、保健、心理和医疗专家登台进行公益演讲。全部讲座免费对市民开放,3月21日开始网上公开发票后,两天不到数千张门票就申领一空。

2011年“幸福人生大讲堂”由市文明办、市关爱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市卫生人口计生委、市教育局等共同主办,为市民推出42场公益讲座,除邀请深圳本地专家学者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位知名专家倾力加盟。

2011年“幸福人生大讲堂”开幕式暨首场“名家讲坛”3月26日在深圳商报大厦二楼国际会议厅举办。本届“幸福人生大讲堂之名家讲坛”邀请了葛可佑、孔令谦、沈雁英和素黑等4位不同领域的专家,分别从营养、养生、心理和情绪治疗等方面进行演讲。葛可佑是中国营养学会名誉理事长、我国公共营养事业的开拓者,他给大家解开营养与健康之间的神秘联系,为深圳市民献上第一场讲座。葛可佑在演讲中指出:“中国人对营养科学的认识很差。尽管我们努力宣传,但还做得不够。应该从科学角度理解养生,而不是盲目跟风。”孔令谦对养生有系统研究,他与市民一起分享了养生保健方面的心得。

4位专家受到听众的追捧,每场演讲都座无虚席,不少听众站在过道中听完全场演讲。除了深圳市民外,还有不少听众从香港、东莞和惠州等地赶到现场听讲。一位退休老人和老伴一起参加了本次幸福人生大讲堂的四场演讲,他认为4位嘉宾的演讲各有千秋:“孔令谦老师是站在百姓的角度来看养生的本质,养生即是生活,要养气养心;同时,帮助人们走出已经根深蒂固的养生误区。而沈院长的‘让压力去无踪’是时下非常应该重视的问题,当今许多80后、90后内心都存在着压力,而且不少人抗压能力不强,很需要学习减压方法。”

“幸福人生大讲堂之养生保健” 3月26日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南区多功能厅举行,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主任中医师王俊玲以“卵巢功能的保护”为主题举行了首场讲座。2011年“养生保健”大讲堂除邀请深圳名家外,中华中医药学会推荐的倪诚、刘喜明、韩平等6位专家也将专程来深授课,每周六15:00――17:00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开讲。

“和顺坛”名人名家中医药文化讲坛第11讲3月27日下午在福田区委会堂举行,82岁的王敏清老先生以近四十年担任国家领导人保健医生的亲身经历登坛说法,揭秘开国元老的长寿之谜,告诉广大市民如何正确地进行保健养生。

编辑:an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