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20期:第八届“燃料行动”举行燃料卡发放仪式

2011-08-04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20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1年 3月28日

第八届“燃料行动”举行燃料卡发放仪式

3月27日,在深圳市福田区怡景中心城中庭,“燃料行动”第八次将一张张延续生命的“燃料卡”发放到深圳贫困地贫儿手中。

“燃料行动”是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重点项目之一,由深圳晚报社、市关爱办、市红十字会、富士康科技集团联合主办,麦当劳(深圳)公司、香蜜湖狮子会、市血液中心、市第二人民医院协办,今年共有40名贫困地贫儿童受到“燃料行动”的救助。

3月27日傍晚,孩子们早早就到会场等候,他们把每一年的这一天当成了最重要的节日。陈泽康是被捐助的孩子,他的妈妈说:“由于家里困难,泽康只能3到5个月才输一次血,目前健康状况很不好。如果没有‘燃料行动’的帮助,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儿子死去。现在我对儿子的未来有了信心。”许多地贫孩子和家长感慨地说,在深圳,感觉有这么多的亲人,有这么多无私的爱。“我们有什么理由不与病魔搏斗,不顽强地活下去?因为你们的爱,点亮了我们生命的蜡烛。你们的恩情,我们永世难忘!”

据初步统计,“燃料行动”举办8年,平均每年超过50个孩子得到救助,超过200万毫升的血液帮助贫困地贫儿延续生命;上万爱心市民以及爱心企业和社团为燃料行动捐款近600万元,其中最大一笔捐款来自富士康科技集团,该集团累计捐款超过380万元。

富士康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刘忠先表示:燃料行动是富士康资助的深圳大型公益项目之一,看到这些孩子能够顺利成长,富士康人感到无比欣慰。仪式当天,富士康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带来了学习用品。而让孩子们最雀跃的,是从麦当劳“麦麦义工团”的叔叔阿姨手中接过香喷喷的麦当劳晚餐,围着麦当劳叔叔一起做游戏,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深圳“燃料行动”的模式受到广东省地贫防治协会的重视,在协会的支持下成立了省地贫家长互助会,并在广州、佛山、惠州等省内各个城市成立分会,将地贫家长组织起来互助。此外,深圳地贫服务队还通过和海南的红十字会联系,将“燃料行动”成功复制到海南三亚。

简讯:

宝安区举办第八届“百束鲜花谢爱心”暨微笑迎大运活动

3月26日下午,第八届“百束鲜花谢爱心”暨微笑迎大运活动在沙井海上田园举行。来自宝安区的100位微笑使者站在舞台,接受鲜花、接受社会对他们爱心的感谢和肯定。宝安区有关领导、市关爱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百束鲜花谢爱心”活动是深圳关爱行动重点活动项目之一,至今已举办了七届。今年结合“迎大运、创全国文明城市标兵”行动,活动以“用鲜花感谢微笑使者”为主题,受邀参加活动的100位微笑使者,是由宝安区文明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联办中心、福永街道办、沙井街道办和爱心一族协会从文明市民、道德模范、劳动模范、杰出青年、文明家庭、窗口服务行业等优秀群体中推选而出,是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人物的杰出代表。

编辑:anging